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 2014冬季TRW试乘试驾——黑河专场

陈宜平:大力推进汽车安全产品研发及创新

2014年03月14日13:5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安全,人人应享 2014TRW制动专场试乘试驾活动近期在黑河隆重举行,东风裕隆研发总部动力底盘部部长陈宜平在活动期间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在汽车安全方面,东风裕隆致力于培养智慧型的员工,大力推进汽车安全技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参与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制动的各类先进技术有了切身的感受,同时也让大家更加认可安全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安全,人人应享 2014TRW制动专场试乘试驾这个活动?

  陈宜平:TRW的组织的 “安全,人人应享” 系列技术专场试乘试驾活动都围绕着安全而行,通过试乘试驾活动让更多的参与者亲身感受到技术创新的巨大作用,感受到制动领域的各项先进技术在安全方面的出色成就。

  搜狐汽车:据了解,您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安全人人应享试乘试驾活动,您有哪些感受?举办这种活动的意义在哪里?

  陈宜平:我非常有幸继2013年9月参加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后,第二次参加TRW组织的“安全、人人应享”活动,能深切地感受到TRW对于安全的关注和在此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制动的各类先进技术有了切身的感受,同时也让大家更加认可安全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性。这与东风裕隆时刻关注安全领域方面的技术创新,不断为用户提供先进、全面的安全配置理念相契合。

  搜狐汽车:东风裕隆目前与TRW都有哪些合作?

  陈宜平:东风裕隆与TRW的合作起始于纳智捷5 Sedan的转向系统,通过TRW成熟而精湛的系统整合能力及先进验证设备的协助,完成“纳5”转向系统的精准调校,并由TRW提供了高质量的转向系统零部件,打造了“纳5”优越的转向性能。东风裕隆还将和TRW展开后续车型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乘员安全系统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建立持续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安全、可靠的产品。

  搜狐汽车: 在底盘研发方面,2014年东风裕隆的发展重心有哪些?

  陈宜平:东风裕隆秉持“智慧、豪华”的DNA,将持续、重点发展底盘的绿能化、轻量化、电子集成化,具体而言:

  在绿能化方面,大比例采用低滚阻轮胎,滚动阻力较现有轮胎降低20%。开发智能启停系统和BSG系统,有效实现制动能量的回收。持续同TRW等合作伙伴开发各类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轻量化方面,开发锻造铝圈,同等强度下比铸造铝圈重量减轻20%,降低簧下质量,提升整车的舒适性。开发铸铝转向节以及锻铝下摆臂、锻铝多连杆悬架。在电子集成化方面,采用多段式可调式减振器,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满足驾驶者的不同需求。采用上坡起步辅助(HLA),陡坡缓降(HDC),紧急刹车辅助(HBA),自适应巡航ACC)、自动泊车功能(APF)、集成式EPB,电子换档 (shift by wire)和电子真空助力器等技术。

  搜狐汽车:东风裕隆的底盘技术截止到目前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陈宜平:东风裕隆在底盘技术方面不断地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采用优化设计的麦弗逊悬架提高车辆的直行性,该技术获东风公司专有技术奖和科技进步奖;国内整车厂最先采用真空溅镀铝圈,提升产品形象;全车系标配EPB系统,获东风公司专有技术奖、科技进步奖,行业领先。采用三模式智能四驱系统,根据轮胎附着力不同可随时调控前、后轴扭矩,使车辆达到最佳动态稳定性。

  搜狐汽车:关于制动系统的研发和趋势,您有哪些观点?

  陈宜平:制动系统趋于主动化、绿能化和集成化,如:包含自适应巡航ACC)和自动刹车系统(AEB)的驾驶辅助系统(DAS),集成式E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IBC,并配合更有效的制动系统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发展的全电路制动系统(brake by wire)将与主动悬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导航系统、无人驾驶系统等融合在一起成为综合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实现车辆控制的集成化。

  搜狐汽车:在汽车安全技术的人才培养方面,东风裕隆有哪些自己的观点和措施?

  陈宜平:东风裕隆致力于培养智慧型的员工,汽车安全技术方面的人才培养同样是我们研发部门发展的重点。

  东风裕隆公司的研发不仅获得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的强大支持,发挥两个母公司在研发资源上的协同效应,而且还构建独立的研发体系和流程,逐步形成较为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并积极与欧、美、日等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合作。东风裕隆研发团队目前承担从工程样车到量产全过程的研发工作。

  目前,东风裕隆的研发总部有近200人的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专业人员。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到2016年底,总人数将超过500人。

  现已建成整车试制中心、试验车辆准备间、整车排放性能试验室(可进行欧5排放、性能、油耗,整车标定匹配及VOC测试)、新能源试验室(包括电机试验台、电控试验台、电池测量系统和电动车拆装设备)等一批设施。2013年7月研发大楼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三季度投入使用。规划建设造型中心、工程中心(动力底盘车身设计和CAE分析)、NVH试验室、整车及零部件实验室,预计到2017年将具备较为完整的研发软、硬件设施。

  搜狐汽车:近几年,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更为关注,东风裕隆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陈宜平:安全领域一直以来是东风裕隆产品研发的重点,在这一领域我们也坚持不懈地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有效的安全配置。 如独特的停车辅助、夜视辅助、及时车况安全诊断功能。自动升降抬头显示器、主动式Eagle View +360度环景影像系统、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TCS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牵引力控制系统ESC (Electronic Stabilization Control)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BOS (Brake Override System) 刹车优先系统、BAS (Brake Assist System) 制动力辅助系统等强大的安全防护系统将时刻保障驾驶者的安全出行。

  在大7SUV获得了C-NCAP五星级的成绩后,我们仍将不断践行东风裕隆对汽车安全的重视和对消费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