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时尚安全的紧凑级 试驾奥迪A3 Limousine

2014年03月17日05: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传承大于创新的设计
2014/03/17

   [搜狐汽车 试驾]奥迪已经宣布将于3月21日在国内推出最新款的奥迪A3。与目前销售的第二代奥迪A3相比,新车拥有浓重的时尚气息和科技感,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群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诸多新技术的加入,也让它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当然作为少有的不带“L”的奥迪车型,它提供的驾驶乐趣也是独一无二的。

  

  此次上市的第三代奥迪A3将同时推出Sportback以及Limousine版本,在分组中我抽到了A3 Limousine,因此我们以A3 Limousine为主来了解A3的进化。

传承大于创新的设计

  在设计上奥迪已经将家族化做的炉火纯青,在车流中你很容易将它和其他品牌区分开来。但是如果一辆奥迪驶过,恐怕就不那么容易分辨它的具体型号了。奥迪A3并没有打破奥迪现有的设计思路,这一点是所有人意料之中的事情。

  家族化虽然缺少了一些新鲜感,但对于入门级产品例如我们的主角奥迪A3来说,可以看做是一件好事。除了个头之外,它的气场并不输给A6A8。人们也很容易将它与品质和豪华联系在一起。

  当然奥迪A3 Limousine也有一些独特的地方,它在奥迪的圆滑设计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硬朗线条。当然擅长灯组设计的奥迪,也绝不会放弃这样一个提升科技与时尚感的机会。ACC自适应巡航所使用的雷达,巧妙的隐藏在传统的六边形格栅底部。

  侧面的腰线与车门底部的折线,再加上外凸的轮拱设计增加了奥迪A3 Limousine的力量感。后视镜从A柱处下放到了车门之上,减少了对视野的影响。

  在行李箱顶部,收拢的腰线延伸成鸭尾设计,为奥迪A3增加了一些运动感。在第三代奥迪A3 Limousine上,奥迪80的短尾箱设计再次展现在人们面前。缓和的车顶曲线更多的照顾了车内空间,窄C柱的设计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视野。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