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时尚安全的紧凑级 试驾奥迪A3 Limousine

2014年03月17日05: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4页 :进口车型动力更强
进口车型动力更强

  进口的奥迪A3 Limousine采用第三代EA888 1.8L TFSI引擎作为动力来源,而国产后将加入1.4L TFSI引擎。也就是说进口车型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进口车型匹配6速S-Tronic变速箱变速箱档杆的红色字样绝对能够激发运动的激情,球形档杆设计也接近传统的手动变速箱,拥有十分出色的手感。

  第三代EA888 1.8L TFSI引擎的输出功率提升至132kw/5100-6200rpm,扭矩峰值依然保持在250Nm,但是扭矩平台的区间扩大至1250rpm至5000rpm,初段的加速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此外直喷与进气歧管喷射相结合的技术以及喷油压力的提升,也使得第三代引擎的燃烧效率更高。排气方面同样加入了气门可变正时系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性能。

  与那些强调运动性的小伙伴们相比,奥迪A3在动力方面毫不示弱,1.8L TFSI引擎的动力足以让前轮与路面激烈碰撞。油门踏板的回弹力度偏大,引擎的响应十分线性。在遭遇阵雨后的上海,湿滑的路面使得A3在大脚油门时,ESP频繁的介入抑制前轮的空转。而在金卡纳竞赛时,完全关闭ESP使A3的冲劲得到全部的释放,短暂的尖啸之后换来迅速的起步。奥迪给出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3秒,以奥迪的一贯做法来说,这一成绩应当十分保守。

  虽然集合了运动与时尚,但是A3显然更倾向于时尚精致的一面,当然并不是说它不够运动。在窄小的赛道中,A3 Limousine有着十分出色的指向性,高速进湾时电子差速锁弥补了前置前驱的不足,推头现象并不明显,相反的它十分顺从的完成了驾驶者的意图,尾部甚至有一些活泼的感觉。奥迪的工程师将A3 Limousine的前悬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引擎也采用了12°后倾的设计,使得其重心分布更加均衡,获得出色的弯道特性。

  与高尔夫7一样,奥迪A3 Limousine来自大众的MQB平台,但是后悬挂确是货真价实的多连杆结构。避震的倾向舒适性,但是我们在南方的水泥路面上依然能够感受到沥青接缝的震动。极限驾驶时,A3 Limousine有一定幅度的侧倾,但并没有影响到驾驶乐趣,极限还是留给S和RS来挑战吧。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