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跑起来的大块头 6性能媲美轿跑的SUV推荐

2014年03月19日0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4页 :揽胜运动版:不输跑车的轰鸣声

  揽胜运动版

  售价:104.8-198万元

  亮点:拥有不输跑车的轰鸣声,驾驶乐趣同样不俗。

  对于一个注重传承的品牌而言,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车身比例和整体线条依然与前辈保持着高度的相似性,三大经典设计元素:蚌壳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车顶及侧面鲨鱼鳍进气口也得到了保留。

  为了打造它的独特性,多达75%的零件是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所独有的。所以,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已经是名符其实的揽胜家族成员,并且有了自己专属的特性。

  虽然揽胜运动版内饰无论是材质还是制造工艺,都达到了足够豪华的程度。但也许就是电子换挡杆或者是"11"样式的四辐方向盘,或者是连贯的中控台铝制边框和碳纤维饰板。让揽胜运动版除了豪华外还有了些运动的气息。

  全液晶显示的仪表会针对不同路况模式的选择,提供不同的功能显示,其提供的信息也更为强大。较高的中控台设计,对于前排的乘客操作更加便利。一块12.3英寸并且触屏体验优良的液晶屏其实内有乾坤。除了导航、影音等必备的设施外,分屏显示、车辆信息以及路虎专属的4*4信息等全部能显示其中。

  当我们坐进车内,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此时传入乘客舱的是发动机轰鸣声。通过排气的声音,即便我们不去查发动机铭牌也可判断它是台V8引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搭载了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而我们此次所试驾的这款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10马力,最大扭矩625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型号为ZF 8HP70的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5.0升V8揽胜运动版排气调校非常迷人,与捷豹F-TYPE有异曲同工之处。伴随着轰鸣的排气声音,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它巨大的动力。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3秒,而我们在寒冷的冬季测试的结果为4.77秒。如果在夏季轮胎温度合适的情况下,它的加速时间会更短。

  揽胜运动版在操控过程,车身显得非常紧凑,并不会有忽悠感。无论是在弯道中还是紧急并线,它显得都非常灵活。在城里驾驶,也不会感受到它巨大的车身。出色的动态性能,让驾驶者感觉是在驾驶一辆紧凑级SUV穿行。它表现出的灵活是揽胜所不具备的。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公路性能同样振奋 试驾揽胜运动版5.0 V8

http://auto.sohu.com/20131230/n392578034.shtml

---------------------------------------------------------------------------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