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全方位的变革 试驾Jeep自由光2.4L精锐版

2014年03月25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2页 :越野的乐趣大于公路
越野的乐趣大于公路

  ●性能是否有提升?

  配备2.4L TigerShark引擎以及9AT变速箱自由光,在直线加速能力上并没有表现出十足的优势。11.77s从0加速至100km/h的加速表现,处在同排量城市SUV的平均水平。加速曲线上升的十分平缓,加速度曲线也没有明显的跳跃,多挡位的平顺性优势在急加速时表现的十分显著。

  自由光的制动表现较为出色,刹车距离平均都在39米左右,成绩优异。柔软且倾向舒适性的悬挂调校,使自由光在加速和制动时有明显的俯仰车头的现象。在山路驾驶时也能够感受到较为明显的侧倾,弯道会令人有些信心不足。另一方面在公路行驶时,避震吸收了路面的大部分震动,车内只有轻微的晃动感,舒适性十分到位。即使配备了SPORT模式,自由光也不并不适合在公路上撒野。

  自由光的四驱是怎样工作的?

  换到越野路面,自由光则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Jeep自由光配备了三种全时四驱系统,试驾车采用的是Active Drive II版本。这一系统通过PTO分动箱和RDU差速器单元控制动力分配。前轴PTO分动箱内的拨叉机构可实现后传动轴的分离,从而将100%传递至前轮获得最佳的经济性。

  当出现车辆打滑,或者其他一些需要四驱系统辅助的状况时,PTO分动箱连接传动轴,实现四轮驱动。而后轴上的RDU差速器,通过多片离合器控制后轴两个车轮的动力分配。

  Active Drive II的优势在于配备了双速分动箱,能够实现扭矩放大功能,将扭矩放大2.92倍,在极端状况下拥有更强的牵引力。

  自由光的脱困能力如何?

  在野外路面自由光的这套四驱系统有着出色的脱困能力,即使没有配备机械差速锁,仅靠电子系统的辅助也能够迅速的从交叉轴的状态中脱困。坡道缓降系统能够在1-9km/h的速度内,帮助车辆缓慢下降,速度调节通过换挡杆实现,系统的工作噪音较低,车内没有太多的哒哒声。

  此外Selec-Terrain系统预设了几种模式,帮助驾驶者应付不同的路况。运动模式下,ESC的限制放宽,四驱系统的扭矩分类更倾向于弯道性能的改善,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可达40:60。雪地模式提高了起步时的挡位选择,制动系统针对湿滑路面做出优化,行进过程中保持全时四驱,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可达60:40。沙地模式提供预警式制动辅助,采用适时四驱,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可达100%。Trailhawk车型还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岩石模式。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