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从品质发力! 海外试驾2015款克莱斯勒200

2014年03月27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宇编译
第1页 :新的思路和设计策略
2014/03/27

   [搜狐汽车 试驾]克莱斯勒公司继云系列(Cirrus层云、Stratus卷云、Breeze清风)以后,已经数次表示将开发新的中型车产品,但却都没有了下文,这让公司总裁感到十分苦恼,他质问克莱斯勒设计团队,为什么克莱斯勒集团能够在小型车和大型车市场有出色的表现,而投放中型车市场的两款产品Sebring铂锐Avenger道奇锋哲却被Camry凯美瑞和Acorrd雅阁打得大败?究其原因在于原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管理模式:成本控制工程师对产品拥有足够的发言权,但他们却不需要对产品的销量负任何责任。因此集团CEO马尔吉尼奥发话:我们说的够多了,是时候有所行动了!

  
新的思路和设计策略

  2011款克莱斯勒200更像是一个匆匆赶制出来的产品,因为它是克莱斯勒破产以后开发的。无论克莱斯勒200销量几何,这看起来都像是克莱斯勒公司在广告工作方面卓有成效,例如“从底特律进口”活动。这些广告营销活动仍将在2015款车型上延续,但随着财务情况的好转,厂家不能再以经费拮据为由而疏忽车辆本身品质的提升。例如,公司耗资1亿美元对位于斯特灵海茨的工厂进行了升级改造,以便于制造出更好的克莱斯勒200。就目前来看,无论褒奖还是苛责克莱斯勒200的成功,最终都将归咎于市场部门,因为目前它们不仅全面负责该车的销售、盈利以及亏损,而且在产品的设计研发上也拥有一定的话语权。这种管理上的变革使的类似市场品牌部经理Andy Love这样职位的人在工作时间上要比他在克莱斯勒当工程师的父亲和爷爷更长。

  他的策略很简单:让消费者由衷的觉得克莱斯勒200能给予他们那些竞品车型所不能提供的东西,如更好更可靠的品质。克莱斯勒非常看重效率,因此它们选用了2.4L MultiAir 发动机搭配9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次采用9速变速箱,它的齿比可以达到令人惊叹的9.8,而大多数竞品车型采用的还是齿比不过6.0的6速自动变速器。如此先进的变速器意味着驾驶员可以更快的起步,并且在高速巡航时取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至于排放水平,EPA规定的高速公路巡航的排放量是约8L/100km,但克莱斯勒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该车的实测数据。安全性一直是家用车的卖点之一,因此克莱斯勒200采用了多达60项安全措施,包括碰撞警告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自动大灯等。为了吸引年轻人以及钟情于轿跑的消费者,克莱斯勒还推出了200S,它采用了克莱斯勒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5hp,最大扭矩约356Nm,此外200S的悬挂则进行了专门的运动性调教,辅以18或19寸的轮胎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时,你一定会体会到激情澎湃的加速感。克莱斯勒200提供四驱版本应该算得上是一个大胆且昂贵的赌博,但是如此配置使得它的竞争对手纷纷败下阵来,能够相提并论的目前只有福特Fusion(蒙迪欧)。说起福特蒙迪欧,它引以为傲的钛金版也会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那就是装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垂直以及侧方均可)的豪华版200C。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