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从品质发力! 海外试驾2015款克莱斯勒200

2014年03月27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宇编译
第2页 :加入四驱性能更出色
加入四驱性能更出色

  外观方面,克莱斯勒200的轮廓看起来与蒙迪欧有些相似,但是200的首席设计师Brandon Faurote 强调该车的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戏剧,有一部分来源于Virgil Exner在50年代设计的那些车型,如粗壮的后视镜;A柱线条则来源于Elwood Engel在60年代设计的车型。总的来看,克莱斯勒200的外观设计毫无疑问是赏心悦目的,至少比原始版本要好得多。200的风阻系数达到了能够与马自达6媲美的程度—只有0.27。车子内部的设计同样出色,在座椅的设计上总设计师Klaus Busse 借鉴了著名的埃姆斯躺椅,中控台和门板则加入了实木材质的装饰元素。200取消了传统的排挡设计,改为旋钮式换挡,这样为前排乘客提供了更多的储物空间。这些设计看起来十分不错,但是左脚休息踏板前端和油门踏板尾部基本平齐,这使得驾驶者感到很难受。总的来看,200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不上宽裕。车内横向空间在同级中表现优异,但头部和腿部空间在同级中基本没有优势。如果单从车子本身尺寸来看,200的后排头部空间应该是与雅阁以及天籁基本相同的,但是当你坐进去就会发现你的头发已经顶到车顶了,而其他同级别的车子则基本都有富余。

  欣赏完了静态的克莱斯勒200,我迫不及待的进入车内去体验一下它那2.4L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驾驶感受。由于不久前刚刚试驾了2.4L的道奇Dart,我惊喜的发现克莱斯勒200 采用的9速变速箱的齿比应付它200多马力的动力来说绰绰有余。深踩油门,你会听到颇有气势的发动机声浪。遗憾的是,旋钮式换挡让你找不到一丁点手动驾驶的感觉,而且貌似变速箱选择的换挡时机并不是非常好。当然对200来说在这种激烈驾驶状态下你不能要求太多,因为在一般情况下你只会选择开手动挡车型去撒欢儿。200配备了18寸的Nexen CP671轮胎,再加上柔韧适中的悬挂,整车对细小颠簸的过滤十分到位,但悬架在山路上的表现则相对敏感。在过一个急弯是我甚至听到了悬架弹簧压缩到底又反弹回位的声音。

  接下来我又一次试驾了两款搭载了V6发动机克莱斯勒200,一部是前驱,另一部则采用全时四驱。采用V6发动机的200动力自不用说,但同时噪音也随之增加。当你把换挡旋钮转向到S模式后,转向助力、变速箱换挡逻辑、节气门、四轮动力分配等一系列机构都会处于最适合运动驾驶的状态,为你的车子提供最优异的运动性能。每次升降档,液晶显示屏都会通过颜色变化提示升降档位,红色的代表升档而黄色代表降档。在S模式下车子会自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但我在开前驱版本时还是手动把它打开了,因为试驾当天路面湿度较大,转弯时前驱车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克莱斯勒200的四驱系统与Jeep的Active Drive I类似,当不需要后轮驱动时会切断传递到后轮的动力,通过这样的操作实现节油。当然在试驾过程中我还没能达到该功能介入所需的速度。200的底盘以及悬架系统在驾驶过程中表现优异,无论是加速还是过弯都能够给我很强的驾驶信心。可以这么说,一秒钟的平静之后往往伴随着更加躁动的爆发。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