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2.0T性能有优势! 海外测2014凯迪拉克CTS

2014年03月31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2页 :V6版本与对手有小幅差距
V6版本与对手有小幅差距

  配备V6自然吸气引擎的CTS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V6自然吸气版本的CTS重量低于四缸引擎的版本,原因则归咎于缺少了四轮驱动系统采用后驱。同时在动力方面,V6引擎236kw的输出明显大于四缸引擎的198kw,理论性能应该完爆四缸版本,而实际上并非如此。V6版本的扭矩只有372Nm,需要6.3秒的时间完成0-96km/h加速,跑完四分之一英里则需要14.7s,尾速为155km/h。究其原因,我们推测拥有四轮驱动系统的四缸版本在起步时有着更大的优势,更积极的传动比,更大的扭矩并且扭矩峰值来的也更早。涡轮增压四缸引擎的扭矩峰值从1700rpm持续到5500rpm,而V6引擎则需要4800rpm才能够达到峰值。再来看看其他的成绩,V6版本需要35.4米的距离完成96km/h-0的制动。在测试场中它的横向加速度平均达到了0.85g,8字绕桩的成绩为26.7s,平均横向加速度达到了0.66g。

  将V6版本与全新的搭载四轮驱动,拥有222kw和369Nm的奔驰E350相比,凯迪拉克在0-96km/h加速中处于劣势,但是在四分之一英里加速中有着微弱的优势,奔驰的成绩为14.8s尾速153.7km/h。奔驰E级的制动距离也有些许的优势,停在了33.5米的位置,场地测试中的平均横向加速度达到了0.89略高于CTS,8字绕桩的成绩为26.2s平均横向加速度0.70g都占了上风。当然,奔驰使用了夏季轮胎,而凯迪拉克使用的是四季胎。

  再来看看更强大的对手宝马535i,它的涡轮增压引擎拥有着220kw和407Nm的强大输出。尽管车身较重,宝马的强大动力和夏季轮胎使它在0-96km/h测试中领先凯迪拉克0.8s,并且以160km/h的尾速在14s内完成了四分之一英里加速。在制动性能方面,宝马只用了32.3米就从96km/h完全停止。试车场上也没有意外,宝马的平均横向加速度达到了0.89g,8字绕桩只用了25.9s,横向加速度为0.69g。

  参考之前CTS-V与竞争对手的性能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凯迪拉克已经在性能上与这些车型不相上下。凯迪拉克ATS的优秀底盘中获益良多,在操控性上已经赶上甚至有了超越德国对手的趋势,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又是什么样呢?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