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2014年04月04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第1页 :"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搜狐汽车 新车]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人们把更多目光投向更加环保电动车。说到电动车就不能不提电动车行业的颠覆者特斯拉。然而在德国,一个叫做StreetScooter的纯电动车或许将颠覆传统电动车的售价问题,让电动车真正进入平民时代,本期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辆“街头滑板”(StreetScooter)吧。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售价方面:“街头滑板”电动车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领衔开发,他们最初的设想是制造一辆“廉价电动车”,因为人们“并未准备好为电动车支付比传统汽车更高的价钱”。StreetScooter瞄准售价在5,000欧元到1.5万欧元的细分市场。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目前有两款车型分别为民用用途的Compact版,最高时速105公里。商业用途的Work版,最高时速85公里。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续航能力:对于续航能力StreetScooter有自己独特的考虑,固然续航越远越好,但是结合性价比等因素,StreetScooter认为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因此,该车的续航能力设计在45公里到150公里之间。90%-95%的人出行是90公里以内的短距离行使, 尤其是对于居住在大城市中的人们, 上下班、购物等日常活动以短途为主,StreetScooter的续航里程正是针对这样的人群。StreetScooter针对的短距离行程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配置方面:这辆车配置了两个前置的安全气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汽车电子稳定程序(EPS)。从安全角度考虑, 街头滑板电动车的电池工作电压仅为60伏。为了给驾乘者带来更多驾乘乐趣和智能体验, “街头滑板”配备了卫星导航系统、音乐、游戏系统,以及自动温控系统。StreetScooter电动汽车运用的热泵系统技术可以让空调的能耗仅仅相当于传统方式的20% 。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每周一车:街头滑板开创电动车平民时代

  电池租赁:StreetScooter的超低定价与其电池租赁的模式有关。在车辆销售中,电池是不包括在内的,需要另外付费租赁。通常电池成本占电动汽车成本的一半,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巨大的负担。当电池脱离汽车,而成为一项对用户来说独立而无风险的长期服务被提供时,消费者的承受力会大幅增加。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