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肩负全新使命 实拍凯迪拉克第3代CTS 28T

2014年04月08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凯迪拉克CTS的十年精彩历程
2014/04/07

  [搜狐汽车 导购] 凯迪拉克是一个拥有丰富设计历史的品牌,国内开始懵懂凯迪拉克应该从二十几年前的弗雷伍德说起,那时这个超长的家伙几乎成为了豪华车的代名词。之后,随着国内汽车文化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凯迪拉克当年火箭车尾的经典历史。这一切都承载着凯迪拉克不同时代的设计风格。近些年,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风格又把它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方向,不变的是一直都传承的直列式车灯及V形元素。而CTS正是钻石切割的开拓者。

  
CTS的十年精彩历程

  第一代CTS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的首款量产车型。2004年,凯迪拉克正式进军中国,其带来的首款车型就是这个在当时看上去极像概念车的CTS

  2002年,第一代凯迪拉克CTS北美车展亮相,它棱角锋利的造型设计,让它成为了最为特立独行的汽车。第一代CTS的设计灵感来源于Evoq概念车,直列式大灯和尾灯,以及V形高位刹车灯,都强化着凯迪拉克的家族特征。

  从第一代CTS问世起,运动就是它追求的精髓。CTS采用了当时通用全新的SIGMA后驱平台,并搭载大马力发动机(曾先后搭载3.2升V6 220马力、3.6升V6 255马力以及2.8升V6 210马力发动机),并在那时就开始注重德国纽伯格林北环赛道的表现。

  在2003年,那个网络刚刚盛行的时代,很多人对于《黑客帝国》这样一部好莱坞电影并不会看的太懂。但是在《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中,CTS的经典好莱坞镜头却让大家记住了它。

  在2007年底特律车展上,凯迪拉克推出了第二代CTS,并在2008年正式上市。从外形上看,第二代CTS更时尚和富有进攻性,但是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并未改变。

  于此同时,CTS及高性能版的CTS-V都衍生出了旅行车Wagon和轿跑车Coupe,大大丰富了它的产品线。随着CTS的成功,基于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开始展现在其它新研发的车型中,其中最成功的当属SRX

  时至今日,凯迪拉克早已经不再是那个产品线单一的品牌。而近半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就有三款新车发布。去年秋天上市的ATS,其全新的钻石切割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而其准确的定位和出色的运动调校也赢得好评。转过年来,上市一年且表现非常出色的XTS赢来了年度小改款。不可否认,XTS依然是凯迪拉克销量的主力军。

  随后,我们就迎来了全新一代CTS。虽然此次第三代CTS跟在XTSATS之后发布,在市场的角度看没有引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风格。但是谁也不能质疑CTS凯迪拉克家族中老大哥的位置。相比前两代CTS,第三代CTS的定位已经稍稍发生了变化。由于ATS的出现,CTS不在将对手指向宝马3系,而是升级为了5系标准轴距版。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