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油耗子"开改装奥迪盗油 专挑大货车下手

2014年04月09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9人团伙开着改装车昼伏夜出,选择偏僻路段停放的大货车,窃取车内柴油。团伙成员用20秒即可撬开油箱盖,3分钟内盗走柴油,一晚能盗油数吨。昨天,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已核实案件50起。

  今年以来,大兴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大货车内燃油案。警方通过摸排,发现了盗窃团伙的踪迹。在位于团河地区的一个大院内,常停放着奥迪A6大众途观途胜三辆汽车。经过蹲守,警方发现那里白天大门紧锁,不见人车出入,到了后半夜,三辆车便会一起驶出。警方通过跟踪调查,确定这的确是一个盗油团伙的所在地,而院内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存放“赃油”的小型油库。

  4月2日凌晨,当几名嫌疑人分别外出盗油时,一路民警翻过两米高墙,潜入院内埋伏。“来了来了!”凌晨1点40分,随着铁门打开,一辆奥迪A6轿车驶进院内,正当两名嫌疑人停好车,准备向大油罐里卸油时被设伏民警抓获。在此后3个小时内,其他嫌疑人分批返回大院卸油,同样也被警方擒获。此时,民警还现场起获非法盗窃的柴油近三吨。随后,警方又将在大院附近望风的王某、团伙组织者李某、负责销赃的王某抓获。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全是河南籍同乡,从不吸纳外籍人,且内部组织结构严密。幕后组织者李某始终与各盗油成员单线联系,各成员之间很少沟通,互不熟悉,逐步形成了一个一对多的盗收利益链条。

  为使团伙成员共摊风险,李某还规定入伙人员两人一组,并要求各组自行解决作案车辆购买及改装工作。李某为各组成员提供藏匿柴油及作案车辆的窝点,同时还明码制定了被盗柴油回收价格,100升柴油500元,多偷多得,现场支付现金,从不赊账。据了解,该团伙每车外出一趟就能非法获利四五千元。为了逃避执法检查快速逃跑,他们特意从二手车市场买来性能相对较好的汽车,并进行改装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一般零点出发,专门寻找停放在偏僻路段的大货车下手。趁着司机休息之际,利用特殊工具,20秒便能撬开油箱盖,利用水泵等工具,3分钟之内便可将油箱内的柴油盗走。自去年11月至被抓获,他们已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