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0.17秒惊险取胜 三款终极跑车的赛道对决

2014年04月11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编译
第1页 :Camaro Z/28性能的劣势却为赛道测试留下悬念
2014/04/11

  [搜狐汽车 试驾] 假如时间退回到2009年,我绝不会相信,即使再过了一万年后也不会相信,在雪佛兰Camaro Z/28、日产GT-R保时捷911 Turbo S同时进行对比之后,我会如此称赞这台性能最强的雪佛兰Camaro的表现。我还能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驾驶GT-R的情景,几乎没有人会把它当做是主流的超跑,但当我超越随行的两台法拉利F430、一台道奇蝰蛇随行时,一切就变得很清楚了。我也曾记得我第一次驾驶保时捷911 Turbo S的感受,每次我低头观察时速表时,速度都是高达180km/h。我还无法忘记第一次驾驶第五代Zeta平台的雪佛兰Camaro SS时情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Streets of Willow赛道的3号弯开出赛道,这是一台令人叹息的糟糕车型。然而在这里,我们要测试的是全新的Camaro Z/28,它是Camaro车型最终极性能版,而我们也要用它和保时捷911 Turbo S和日产GT -RTrack-Edition进行一次深度对比。

  

Camaro Z/28性能的劣势才真正为赛道测试留下了悬念

  雪佛兰决定在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巴博汽车运动公园赛道给我们提供它的全新Camaro Z/28,并且放出豪言:你们可以选择任何想要的车型和它对决。然而最初我们希望能走进此次对比的是全新保时捷GT3和日产GT-R Nismo,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台日产GT-R Nismo在测试中出现了故障,而全新的保时捷GT3也还在漂洋过海的途中,无法按时抵达。好在日产为我们提供了一台GT-R Track-Edition保时捷也提供了一台全新的911 Turbo S。

  我们非常熟悉这台日产GT-R Track-Edition,并且它在去年获得了我们评出的2013年最佳驾驶者车型。它拥有一台545马力628牛米扭矩的升涡轮增压3.8升V6发动机。而保时捷911 Turbo S 甚至更为强劲,使用了3.8升水平对置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达到了560马力,扭矩700牛米。而且超增压模式可以在2200rpm到4000rpm短暂提供553磅英尺的扭矩。而我们测试的Camaro Z/28配备的却是曾用在克尔维特C6 Z06上的那台手工打造的LS7发动机,这是一台有着7.0升惊人排量V8发动机,功率达到了505马力,扭矩也有652牛米。

  仅仅从上述的数据来看,Camaro Z/28与对手相比并不占任何优势,甚至感觉不在一个级别。那么它400米加速的性能表现究竟又能如何呢?甚至连通用第七代Camaro的首席工程师Carlos也不能准确作答,因为我们现在谈论的是一辆不同以往的Camaro,它从生下来就只有一个目标:征服赛道,而不是去参加那些乏味的直线加速赛。

  不过我们通过此次测试,可以告诉你,Camaro Z/28可以在4秒内完成0~96km/h加速,400米加速用时12.3秒,尾速达到188.6km/h。GT-R是个恰如其分的怪物,0~96km/h加速只需要2.7秒,而400米加速用时11秒,尾速达到了201.3km/h。令人惊讶的是,保时捷911 Turbo S会更快,0~96km/h加速成绩达到了令人瞠目解读2.6秒,而400米加速用时10.9秒,尾速达到了199km/h,成为了真正的超跑精英。然而,全新的991 Turbo S并不一定真的比997版更快,因为它的前代车型已经可以在2.7秒加速到96km/h,并可以在10.9秒完成400米加速,尾速达到205km/h。6km/h的时速差距非常明显,就像0-100km/h加速那样,我们甚至正在突破一些物理特性的障碍,同样四驱的布加迪威航,拥有1000马力以上的性能,突破100km/h只需要2.5秒,这也是目前加速性能最快的量产车型。不管怎样,对于GT-R911 Turbo S在直线加速表现上 压倒Camaro Z/28的成绩,我们并不感到惊奇。但是雪佛兰可是跟我们说过随你们跟谁去对比的。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