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时尚个性之选 五款豪华品牌精品小车推荐

2014年04月16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宇
第3页 :宝马1系:前置后驱,同级中操控最佳

  ● 宝马1系:前置后驱,同级中操控最佳

  指导价:24.20~50.50万元

  适宜人群:追求极致驾驶乐趣的消费者

  外观方面 :

  宝马1系是宝马系列里最小的车种,但仍然继承了宝马家族对操控性能的一贯追求。外形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小车,它硕长的发动机舱和后仰的驾驶室轮廓线条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给人一种随时蓄势待发的感觉。在运动版车型中,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还采用了黑色处理,将格栅减少到8条,更加突出运动感。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内饰方面:

  宝马的内饰风格在1系车内显得有些紧凑,虽然造型简约了不少,但侧面视觉效果很立体。现款1系的驾驶位置相对以前感觉是最舒服的,偏向驾驶者中控台面板设计,以及操作便利的中控台区域,都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粗壮的方向盘十分饱满,并且采用了粗纹真皮包裹,绝对能够激发你的驾驶欲望,并且整体握感让驾驶者感觉信心十足。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是最会调动驾驶者的欲望去和它一起奔跑在蜿蜒的道路上,在你坐进它的驾驶位,握紧方向盘的那一刻,它就会让你产生强烈的驾驶亲近感,这种感觉也正是宝马所独有的。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然,一些实用性配置并没有因为宝马1系主打运动风而省略掉,如自动启停、泊车辅助以及iDrive系统等等。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但是由于其外形及前置后驱的配置,宝马1系的后排以及储物空间十分有限。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

  现款宝马1116i以及118i装备的是均是一台名为N13B16A1.6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而在118i上则可输出17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另外,125i采用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全系搭配的是宝马品牌中普及率很高的8挡自动变速箱。

宝马 1系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1系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底盘沉稳厚重,并且采用了后轮驱动形式,有着敏捷的驾控身手以及精准的转向。无论是紧绷的电动助力系统还是颇具韧性的前后独立悬挂,都可以清晰的反应驾驶者的一举一动。

宝马 1系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购买建议:

  对于大众消费观,就有限的后排腿部空间而言,宝马1系也许是不实用的小型家庭轿车之一,但付出较为昂贵的价格可以换回更高层面的驾驶情趣,以及与这个品牌所该获得的独特性。如果你愿意牺牲乘坐空间,只追求极致的驾驶乐趣,那么宝马1系是最值得率先考虑的,因为它完全就是一台“驾驶者之车”。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