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北京车展SUV研讨

王侠:SUV的小型化、节能化市场初现端倪

2014年04月17日17: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尊敬的徐社长、戴雷博士,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201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在即,首届“中国汽车热点论坛” 作为这一国际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率先举办。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并以我个人名义,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中国汽车热点论坛”是由经济日报社与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从本届北京车展开始创办的大型、系列、高端产业论坛。我一直认为,车展是汽车产品技术与艺术的展示平台,车展论坛应是围绕汽车产业时下热点的新观点、新思维汇聚的思想盛宴。

  作为“中国汽车热点论坛”的“开篇”,我们把研讨的题目聚焦于方兴未艾的SUV市场,特别是关于SUV节能、安全和环保问题,寻找引导未来发展的动力,实现SUV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在全球保持新车销量领先的中国汽车市场,SUV产品受到产业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那么,SUV市场到底有多火爆?我想用一组数据说明:2013年,国产SUV销量增速高达50%,累计销售近300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七分之一,国产乘用车销量六分之一强;而同期,进口SUV销售了60多万辆,占进口汽车总量近三分之二。

  国内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发端于2007年。此后,市场上曾因“一车难求”而出现订单排队、加价提车,也有在整个细分市场年销量翻番的同时,出现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现象。在持续不断的高速发展中,SUV正在经历“七年之痒”期,特别是面对SUV “与生俱来”的自重大、油耗高、排放差等缺点,与建设节能型社会大背景相悖,如何扬长避短,趋利避害,实现SUV市场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希望各位来宾能够充分发表远见卓识,畅所欲言,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SUV的小型化市场初现端倪,而节能型或新能源SUV更是备受产业瞩目。尤其是在政府出台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的重大利好下,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被业界寄予厚望。在此,我愿意与大家一道提前分享,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将有多家汽车制造商携多款节能型或新能源SUV参展,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

  本周日,也就是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在23万平方米的展馆内,汇聚了2000多家中外参展商及118多辆全球首发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汽车视觉盛宴,真正体会到“汽车让未来更美好”的展会主题。

  最后,我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参加本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再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