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我要做官车 有望政府采购的自主新车盘点

2014年04月21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页 :瑞风A6:主打1.5TGDI+6DCT,轴距近2米9

  [搜狐汽车 雷锋编辑部] 4月份的北京车展可以说是国内车友的年度盛会,出展新车和重量级产品都刷新了近年来汽车展会的新高。不过对于关注自主品牌的人来说,看到各个自主企业的进步无疑更让人振奋。

  早在2009年,国务院就印发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公务用车向自主品牌倾斜,从2009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那对于政府采购这块“大蛋糕”,自主品牌又各自准备了什么杀手锏呢?我们不妨来一起看看车展上那些有望成为公务车的自主新车——看看按照规定,官老爷们应该坐什么样的车。


  相关阅读:

  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要求,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L,价格不超过18万元。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6升,价格不超过12万元;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轿车扣除财政补助后价格不超过18万元。

  数据显示,2010年前,每年非国产自主品牌车型采购量,占我国公务车采购近90%;去年,自主品牌采购比例也没超过20%。

  去年3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列入名单的412款公务车全部为自主品牌车型。但时至今日,这一目录尚未正式出台,成为公务车采购面临的一个难题。


  ● 江淮瑞风A6:主打1.5TGDI+6DCT,轴距近2米9

  展馆:W2

  此前,搜狐汽车曾曝光了一组正在路试的江淮全新中级车谍照,据悉,该款新车是代号为CⅡ的全新一代C级车,该车定位为宾悦的换代车型,在平台技术、车身尺寸等方面都超过了宾悦,按照江淮乘用车的全新命名规则,新车或将命名为瑞风A6,该车型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瑞风A6采用了大嘴风格的中网格栅,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采用了镀铬辐设计,配备有日间行车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mm/1865mm/1503mm,轴距达到了2915mm。尾部的设计也显得非常的饱满宽大,扁平外露的双出式排气管口都显露着中高级轿车的气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条辐轮圈和红色刹车卡钳。

  配置方面:江淮汽车与博世公司,共同开发的中国首款基于GENIVI 2.0平台的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已经基本开发完毕,该系统将在该车型上首次搭载。

  动力方面:该车型将主打1.5TGDI+6DCT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加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并辅以2.0T的涡轮增压动力作为辅助。整车长度将达到5米左右,而轴距也将达到2米9左右,因此我们猜测车型将以奔腾B90荣威950等自主品牌C级车作为竞争对手,瞄准公商务的政府和军队采购市场。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