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千人千面#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设计排行榜

2014年04月22日09:20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予墨Auto

  北京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笔者也花了近一天的时间大略逛了一下。平时对自主品牌关注比较多,这次走马观花也主要看了自主品牌。今年的北京车展依然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不少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都让笔者看到了长足的进步。这篇文章,咱就来梳理一下各家自主品牌设计水平的代表作。

  9.江淮A6

  上榜理由:虽然模仿痕迹明显,但整体造型依然颇为流畅齐整。只是选择的复古式轮毂与车身造型格格不入,有些减分。

  如果不是它的大灯设计,我们很难看出这款车型的模仿痕迹。整车的设计相当流畅,尾部造型与奥迪A6L也并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应该说,这是一款设计非常不错的车型。如果江淮打算量产,那么应该将它的大灯造型从新回炉,根据车身造型再造一个新大灯出来。另外,新车的轮毂选择了复古的形式,这与整车的风格不搭,江淮的审美水平还需要提高啊!

  8.比亚迪唐

  上榜理由: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插电混动动力总成。听到现场有位观众对着比亚迪展出的混动底盘说,“我家的下辆车就是它了!”

  比亚迪汽车今年北京车展上的展出重点依然是它的插电混合动力总成。当然,G5等几款车型的问世也有一定的关注度,但都没有其展出的插电混合动力总成结构更吸引人。媒体日当天,就有很多人围着这一套动力总成不停的讨论。对它的动力性,很多国人都感到很兴奋。终于有咱自己的技术,能够实现大型SUV百公里4.9秒的百公里加速,着实给力。我也希望比亚迪尽快国产这一套新动力总成。另外,比亚迪的造型师们要努力了啊,争取打造出更符合消费者口味的外观造型来。

  7.力帆820

  上榜理由:造型大气有张力

  力帆820的设计水平,和江淮A6基本相当。但是人家的模仿痕迹并不明显,也让人挑不出啥毛病来,所以整体上要比江淮A6成功不少。对力帆这样的一家后起民营车企来说,能够打造出这样的一款新车来,我相信无论是对其品牌,还是对其品质口碑,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6.猎豹CS10

  上榜理由:模仿痕迹明显,前路虎卡宴,但整体效果不错。

  虽然有模仿,但猎豹CS10的模仿更多的是风格上的模仿,而不是细节上。在笔者的理解,模仿有两种,一种是设计元素上的,比如江淮A6的前大灯。另外一种就是猎豹CS10这种风格上的模仿。前脸看上去就是一股子路虎味,但仔细看,它的细节与路虎的造型又有所不同。车尾又有非常明显的保时捷卡宴的圆润之美,但细节造型也有很大不同。

  设计元素上的模仿,是一种较为低级的模仿,消费者一眼就能够识别。而风格上的模仿则是一种相对高级的模仿,大家能够感受到来自于大品牌产品的设计之美,但同时也不会有过多的负面影响。只是在风格上,模仿要有所统一,不能搞成四不像。

  5.长城华冠前途

  上榜理由:自主品牌的一款具有国际范的超跑

  自主超跑,很多车企都曾经尝试过造跑车,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但至今为止,国产跑车还没有成功者。借助新能源的热潮,长城华冠打造出了这款纯电动跑车。造型上,这款跑车应该说水平还是很高的,换上迈凯轮、特斯拉的标志,也不会让我们丝毫感到不搭。

  动力方面,华冠前途并不是特别出色。根据其公布的数据,百公里加速8秒,最高时速200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180公里。这对一款跑车而言还有些弱,如果华冠能够选择一款自主2.0T发动机,然后标定出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那说不定它在国内还真有一定的市场。

  4.奇瑞概念车

  上榜理由:奇瑞转型的真正起点,具有较浓郁的中国味道

  应该说,奇瑞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两款概念车,是新任设计总监上任之后完全参与的全新概念车。我更愿意将其看做是奇瑞转型的真正起点。

  与其他自主品牌的造型不同,奇瑞的造型总监是一个外国人,但它们却在尽力寻找着中国设计元素融入到设计中。包括古建筑、竹等不少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融入到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中。当其他车企都在尽力做到欧洲化而忘了自我时,奇瑞能够将中国和欧洲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

  3.吉利概念车

  上榜理由:沃尔沃助阵,吉利概念车越来越有欧洲味

  吉利的新任设计总监果然是沃尔沃的,除了标志,这款概念车怎么看都是沃尔沃的味儿。

  2.长城哈弗coupe概念车

  上榜理由:哈弗系列的造型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哈弗Coupe可能为我们展示了它下一代的家族面孔

  哈弗H9在北京车展展出,其前脸造型上半部分是长城现有的设计风格,而保险杠则是哈弗coupe的造型。这让笔者想到,哈弗coupe应该就是哈弗品牌下一代新车的造型设计风格的前瞻了。整体上来看,哈弗Coupe看起来还是相当具有攻击力的,侧面造型从宝马3那里借鉴了设计思路,镀铬装饰显得比较个性。

  1.奇瑞SUV概念车

  上榜理由:下一代新瑞虎3,两年内上市哦!

  北京车展奇瑞展出了再一次大改款的瑞虎3。不过,我对奇瑞展出的下一代瑞虎3的概念版更加感兴趣。瑞虎3已经老了,新瑞虎3才是奇瑞的新希望。黄华琼说,新瑞虎3两年内上市,这对很多SUV潜在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搜狐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

  作者汪军艇,80后。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发动机专业毕业,在车企从事研发多年,现为独立汽车评论员。如果您有什么想和我聊的,请给我留言。如果您有购车方面的疑问,也可和我交流。如果您觉得我的某些文章还符合您的口味,欢迎在“搜狐新闻>订阅”中输入“予墨auto”并点击红色“+”号订阅,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直接订阅!感谢支持。

  


   (来源:予墨Auto)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