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车主被执法者碾死 官方称死者自己钻到轮下

2014年05月07日07: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世宇 孙曦
货车遇查超 车主被执法者碾死轮下
5月5日,河北武安,治超人员碾死车主事件现场。 图片来自网友@叶枫滴枫叶

  近日,陆续有网友披露发生在河北武安市的一起治超人员碾死货车司机事件。相关爆料称,5月4日晚,货车车主侯某因涉嫌超载,在拒绝过磅检查时被执法人员强行开车碾死,这在微博上很快引发热议。昨日,武安市委宣传部向南都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根据官方的说法,当时侯某是自己钻到车轮下的,试图阻止执法人员开走他的货车。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

  检查遇阻 执法者强行启动货车

  微博网友@叶枫滴枫叶最早在微博上披露了上述信息,称事发地点是武安市永峰公路北新庄路段。根据该网友的说法,武安交通治超站城区中队五名治超员上路查车时,在永峰公路一上坡处拦截冀D L5095货车。车辆停下后,治超人员用自身带的钥匙启动车辆致车主被活活压死在车轮下。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他曾在事后赶去,彼时先期到达的死者家属用多辆汽车占满公路,路西停着带有“中国公路”字样的执法面包车。面包车斜对过停有一辆大型红岩卡车,轮下即是侯某的遗体。

  该知情人士称,侯某是车主,大货车司机张某当时跟他在一起。根据张某的说法,事发时他跟侯某驾车由南向北行驶,刚过北新庄不远,就被一辆喷印有“中国公路”字样的面包车截停,几名穿制服的治超站执法人员要求他们下车等候处理。期间,执法人员要求侯交出车钥匙,遭拒绝后,其中一名执法人员拿出一大串自己的钥匙强行打开了大货车驾驶室的门,最终打火并发动汽车,侯某在轮下当场被轧死。

  武安市委宣传部证实了上述说法,该部发给南都记者的一份说明显示,5月4日晚参与执法的共5人,是武安市治超站执法二中队人员。事发时,他们在永峰公路北新庄路段做流动治超检查。

  官方未回应是否存在“过路钱”

  根据官方说明,发生上述一幕是因为执法人员要求出示资格证、营运证等营运手续,结果遭到侯某的拒绝。在没有出示证件的情况下,中队长杨增刚责令司机张某开车由执法人员引导到治超站进行过磅检测,司机张某和车主侯某未配合他们的命令。随后,车主因担心车辆被开走检测,拔下车钥匙离开驾驶室。

  官方称,杨增刚用执法车辆的钥匙试着将大货车打着,让一位叫郭军华的执法人员将车开至治超站。侯某上前阻止,杨增刚和执法人员李海飞随即阻拦。大货车刚起步时,侯某突然挣脱阻拦,跑到货车左后侧,试图钻入车下再度阻拦。而当执法人员发现侯某倒在车下时,车辆已启动。杨增刚发现后曾组织中队执法人员一边抢救侯某,一边拨打120,同时报警。经到场的医务人员确认,侯某身亡。

  前述知情人士称,张某透露,侯某确实是自己钻到车轮下的,其不愿接受超载检查的原因是每月缴纳了3000元过路钱。当时,侯某准备和收钱的人打电话,治超执法人员不让打并夺走了手机,侯某遂有上述举动。然而,官方说法未提及是否存在执法者通过超载收过路钱的情况。官方透露,目前警方已介入。前述知情人士介绍说,5月5日,官方与侯某的家属进行了协商,但在赔偿金额上未能达成一致。 南都记者 王世宇 实习生 孙曦

  交通执法乱象:

  河北黑车队售超载保护牌 执法者一路放行

  执法车将出租车逼进水塘 司机险被淹死(图)

  交通局执法车无牌上道 执法部门有特权?

  违抗处罚:

  司机逆行不服处罚 妻子躺车下阻交警执法

  沈阳:“桑塔纳”拒检撞飞执法人员后逃逸

  套牌林肯豪车阻碍执法 拖行交警撞倒老人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