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新卡罗拉/明锐等 四款合资A级车亮点解析

2014年05月15日01: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外观:惊艳四座 PK 稳扎稳打

  [搜狐汽车 导购]在国内汽车市场,无论SUV车型怎么火爆、任凭小型轿车如何风潮,紧凑级家用车依旧是当仁不让的顶梁柱。在这个竞争惨烈的细分市场,最不缺乏的就是经典标杆车型,大众速腾、高尔夫,本田思域,福特福克斯,今年又是这个级别重量车型的换代年,重装上阵的重量级车型将在近期“组团来袭”。今天的主角——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相关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预售价(元) 上市时间
昂克赛拉 12万—17万 2014.5.21
雷凌 12万起  2014.5.20(发布预售价)
全新卡罗拉 12万起 2014.6
全新明锐 12万—17万 2014.5.18
制表:搜狐汽车

外观:惊艳四座 PK 稳扎稳打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修长的小猎豹将魂动理念发扬光大

  除了技术上的不断革新,对于昂克赛拉来说,外观则是它最大的看点之一,这是马自达最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的体现,整个车上你找不到任何庸俗的一面,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则是一辆让人“一见钟情”的有着“魂动红”色彩的新一代马自达。相比上一代车型的静态之美,新一代车型则是转化为动态之美,前脸好似一只全力奔跑的非洲猎豹,犀利的大灯,在开启LED灯组后,极富“杀伤力”,双透镜大灯炯炯有神。

● 雷凌&全新卡罗拉:丰田的紧凑级双子星

  雷凌是基于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开发打造而来,在新一代卡罗拉车型上,丰田此次采用了双车型的战略,类似大众帕萨特迈腾的关系,在广汽丰田投放雷凌,在一汽丰田投放欧版卡罗拉,并在北京车展上同时发布。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卡罗拉前脸更有视觉冲击力,简洁锐利的线条将车身勾勒得较为立体,车头和车尾造型比较协调,前后呼应的设计风格非常统一,整体造型看上去更像是小号的雷克萨斯ES。

2014款广汽丰田雷凌发布实拍

  雷凌身上有非常明显的最新丰田家族特征,采用了“Keen Look”脸谱设计,以“长轴距+短前后悬”获得前卫动感外形比例,LED示宽灯组和LED“灯带+灯幕”的尾灯发光效果,让雷凌有着很出色的辨识度。

2014款广汽丰田雷凌发布实拍

  全新卡罗拉国产后镀铬装饰条更粗,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化、时尚化。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75mm/1480mm,轴距2700mm(欧版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775/1465mm,轴距2700mm)。

2014款广汽丰田雷凌发布实拍

● 斯柯达新明锐:小改LOGO,看上去年轻了10岁

  全新明锐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BQ平台打造,应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外形更加沉稳干练,质感有所提升,做工用料方面则保持了大众车系一贯的较高水准,稍显不足的是例如大灯等外观部分的设计稍显普通,不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全新明锐在外形设计上采用最新家族风格,设计简洁,线条硬朗,外观与老款相比实在年轻了太多。车头的直瀑型格栅设计更富张力,周边的镀铬装饰相比老款也更加时尚。家族新LOGO更加简洁,徽标上不再有英文字样,飞翼图案也不再使用绿色,更加明快的全镀铬设计。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