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中国成品油价调整持续报道专题 > 油价最新消息

国内油价年内第3涨 90号汽油每升上调5分

2014年05月23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建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上调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5月23日24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均上调70元,测算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05元和0.06元。这是本年度国内成品油价的第3次上调,也是年内涨幅最小的一次。

  今年5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迎来“戏剧性”的一次下调,汽柴油价每吨50元的降幅也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根据新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5月23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

  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在乌克兰局势、美国经济数据等利好因素影响下整体收高,受此影响各分析机构监测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也由负转正,且幅度不断扩大。

  截止5月23日第十个工作日,金银岛参考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的变化率达到0.85%,隆众监测的原油变化率为0.83%,卓创监测的原油变化率则超过了1%,因此虽然按照现行成品油调价机制,国内调价窗口将于23日开启,并与23日24时正式兑现,但幅度将十分有限。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随着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兑现,国内油价今年来已经7次调整。此前,国内油价分别经历四次下调、两次上调、三次搁浅。(中新网能源频道)

  附:国内油价今年调整情况一览表:

  2014年5月9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50元;

  2014年4月24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55元和145元;

  2014年3月26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5元和130元;

  2014年2月26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5元和200元;

  2014年1月24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0元和125元;

  2014年1月10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25元和120元;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