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天津一汽新品牌定名"骏派" 逆袭一线城市

2014年05月28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历经半年,通过对6万个候选名称的筛选,“骏派”最终成为天津一汽的全新品牌名称,天津一汽也自2014年5月28日起,步入新的征程。

骏派D60

  在5月28日的天津一汽全新品牌发布会上,新上任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公布了天津一汽全新品牌名称——骏派,发布会同时公布了骏派品牌的首款SUV产品——骏派D60。田聪明表示,骏派D60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此款小型SUV的售价将在7-12万元之间。

  骏派的未来

  品牌发布会上,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表示:“骏派产品将全面覆盖A0级SUV、A级车和A级SUV的细分市场,天津一汽也由此完成从微型轿车向A级车的产品跨越,形成多品类经济型高、中、低的产品布局。”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聪明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聪明

  骏派的品牌定位相较于夏利和威志将更高端。谈到骏派未来的品牌营销时,天津一汽副总经理党仁表示:“未来,骏派将向一线中心城市进军,目标受众将更多的面向年轻消费群体。骏派的品牌定位将更突出品质感和科技感,设计风格也将增加更多的时尚元素。因此,骏派品牌的传播形式从一开始便以时尚、动感为核心,这也是我们选择深圳这样的城市举办品牌发布会的原因。”

  作为天津一汽逆袭一线城市的重点产品系列,骏派未来的销量比例目标是达到公司整体销量的50%。在渠道建设方面,骏派品牌也将更多的面向一线城市发展,天津一汽将在目前标准4S店的基础上,新增设针对新产品的4S店,同时,天津一汽在南方12座城市招募的经销商也将销售骏派D60及骏派系列产品。未来,骏派品牌的一级销售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将覆盖300家之多,天津一汽的销售网络也将更多向一线城市延伸。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金叙龙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金叙龙

  骏派品牌的首款产品D60即是面向年轻人的城市SUV,这也表明了骏派系列为例的产品定位将以小型SUV为主。同时,党仁在介绍骏派D60时指出,SUV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近年来,小型SUV的市场份额急剧扩大,同时,都市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渐成主力。

  夏利的未来

  纵观天津一汽的发展,销量业绩占公司70%的夏利始终是天津一汽的“现金型业务”。凭借夏利和威志,天津一汽至今累计销量达300万辆。然而,近年来夏利的销量业绩却日渐下滑,2013年一汽夏利销量同比下滑了29%,夏利品牌的“现金业务能力”正在弱化。

  不过,骏派的诞生并不会使夏利退出历史舞台,相反,天津一汽打算让夏利、威志与骏派相辅相成,分领域发展。根据天津一汽的规划,夏利和威志未来将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夏利未来依然以最省油的私家车为产品定位。同时,骏派、夏利和威志将分别由不同的团队进行运营,从人员和营销模式上都将彼此独立。

天津一汽领导与骏派D60合影

  总之,对于骏派,天津一汽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在发布会上,田聪明也表示:天津一汽在生产和管理方面已经准备充分,并将陆续建成全新产品开发中心、全新动力总成基地、全新整车工厂和监察工厂,将为骏派旗下所有产品提供最强有力的品质保障。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