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欧宝关注小型车市场 计划2016年扭亏为盈

2014年06月06日09: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4日消息,欧宝首席执行官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表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欧宝有意关注小型车市场,并更多地使用其母公司通用汽车的零配件,以此来扭亏为盈,扩大欧宝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

  倪凯铭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欧宝及其姐妹品牌沃克斯豪尔计划到2022年一跃成为欧洲乘用车市场第二大制造商,同时要扩大它们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从现有的5.8%扩大至8%。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宝会在2014年至2018年内推出27款新车和17款新款发动机,并有效地利用通用汽车的现有技术。倪凯铭表示:“要想真正盈利就需要一个全球性的平台。”他解释道,这是汽车制造商在行业里获得一定经济规模的唯一出路。

  数年来,欧宝一直遭遇重重困难,管理受到干涉、缺乏广受欧洲市场青睐的小型车型,与母公司通用之间因对经济规模的预期不同而关系紧张(通用想取得全球性的规模效益,而欧宝却竭力满足地方市场的需求)。

  去年4月,通用承诺到2016年底向处于亏损状态的欧宝投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9.8亿元)用于新车研发。

  这是通用投资战略的一部分,让欧宝别克两个品牌实现研发成本共享,欧宝在欧洲扩大销量的同时,别克也在抢占美国和中国市场。

  倪凯铭预计,最迟至2016年欧宝能扭亏为盈,并实现到2022年税前经营利润增长5%。

  有人质疑欧宝是否能在2016年扭亏为盈。面对该质疑,倪凯铭称:“我对此充满信心。” 他表示,在持续亏损了十多年之后,2013年欧宝在欧洲的亏损额减少五成以上,并期待着今年公司能通过关闭德国波鸿工厂而节省的费用维持运营,在浮动的汇率环境中迎头而上。

  波鸿工厂的关闭是欧宝为实现2016年扭亏为盈而制定的战略之一。6月中旬公司将会就波鸿工厂员工的辞退条款达成协议。正是由于各个工厂利用率提高、销售收入增加以及产品和结构成本的不断下降,欧宝才能制定出在5年内实现扭亏为盈的计划。

  由于目前的通用汽车平台与过去相比更具有灵活性、更模式化,因此欧宝才能最大程度地利用通用技术打造新一代小型车

  倪凯铭在提到公司的新一代微型车时表示:“新一代可赛(Corsa)将基于通用汽车的平台。”

  过去,欧宝一直依赖于同欧洲其他汽车制造商如标致菲亚特合作研发汽车,尤其像可赛这样的微型车,以此来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倪凯铭表示,今后是否继续与标致合作取决于目前的合作项目能否顺利完成。同时,欧宝将会为集团其他品牌制造汽车,如霍顿别克

  随着客户品味的变化,欧宝目前的系列车型也会有所改变,比如会将赛飞利这样的家用车打造成SUV。就城市微型车来说,倪凯铭表示:“还会打造一款定位低于亚当的车型。”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这样一款入门级车型更容易获得顾客的青睐。

  他会将欧宝打造成物超所值的品牌,消费者以低廉的价格就能享受拥有高端内饰的德式汽车。尽管欧宝不会进军大型车市场,但会打造除Mokka之外的其他SUV

  倪凯铭表示,欧宝和母公司通用的合作不会受到通用点火开关缺陷召回事件的影响“对整个公司来说,这也是进行深入改革的绝好机会。目前公司正在向着“脚踏实地”的方向调整结构,从而满足人们的需求。”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