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产业

宝马今年新车超10款 竞争集中三四线城市

2014年06月12日07:4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2013年,中国市场为宝马集团贡献19.9%的销量,首次成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这一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宝马中国经历进入中国以来最大人事动荡。离职人员职位之高,数量之多,前所未有,业界不惜用“伤筋动骨”、“大换血”等夸张词语形容。2013年销量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同步有所上涨,除豪车市场大阔步往前发展之外,还有就是宝马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

  但是,品牌不能无限度透支。2014年,对于宝马中国而言,是最关键一年。从1~5月份销量来看,宝马中国已经成功渡过人事变化带来的危机,并表现出异常凶猛的发展势头。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南区区域副总裁刘智介绍,前1~4月份宝马品牌销售13.6万辆,MINI品牌销售9000辆,双品牌累加超过14.5万辆,同比去年,实现25.2%增长。

  换代后3系A4L之间差距越来越小,3系1月份销量仅比A4L少470辆,而整个第一季度,宝马3系取得41%惊人增幅。与奥迪侧重满足中国客户偏好不同,宝马毫不妥协坚持对操控性的追求,只是在保持驾驶乐趣基础上,小心翼翼试探中国客户对后排的偏好,也才有“双轴”版宝马3系,即,在提供标准轴距同时,还提供长轴距版,拉长后,轴距达到2810mm。这还不是宝马3系的全部杀手锏,刚刚过去的5月,宝马进一步扩大XDrive四驱系统的装车范围,3系位列其中。装有XDrvie的3系比普通车型仅高出约2万元,优于A4L的4万元。

  除3系奋起直追之外,5系也给A6L巨大压力,两款车型月销量在毫厘之间,A6L稍不注意,5系便会超出。5系成功对宝马意义重大。A6L之于奥迪有重要意义,奥迪在中国敢于以市场“领先者”姿态出现,靠的就是A6L在公商务车市场打下的庞大精英用户群为基础。并且,未来它依然是奥迪中国战略核心。5系若超越A6L,势必引起一连串连锁反应。

  竞争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宝马中国深悉,未来与奥迪的竞争,更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截至到4月底,刘智表示,宝马全国范围内有426家零售网点,接近60%网点集中于三线、四线、五线城市。

  在中国追赶奥迪,这是宝马公开的秘密,也是对奥迪“2018年成为豪车第一”战略最强有力的挑战。只要在中国实现对奥迪“逆转”,再加上宝马在北美和欧洲一贯稳定表现,豪车世界第一唾手可得。刘智认为,2014年,不出意外,宝马中国将进一步缩短与奥迪的差距。根据规划,其将有超过10款全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包括刚刚在深圳车展上发布的全新4系家族新成员、i3、全新X5、全新X4、全新X6、中期改款X1以及2系双门轿跑车、2系运动旅行车等。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