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五万元就能遮风又挡雨 入门代步车型推荐

2014年06月1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4页 :奥拓:最便宜的合资车

● 长安铃木奥拓

  官方指导价:4.09-6.14万元

  优惠幅度:5000元

  推荐指数:★★★★

  车型特点:最便宜的合资车。

  奥拓这款车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在国内汽车发展初期阶段,其凭着较低的价格和易维护的特色,成为一款十分亲民的微型车。2013款铃木奥拓是中期小改款,它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同时灯组也经过重新设计,并在尾灯内加入了LED灯源,后保险杠还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这比当初上市时的形象更加阳刚一些。

  奥拓仪表盘设计得很可爱,转速表被单独放置在中控台左角,小表盘增加了一些卡通色彩。而常规仪表盘的位置只有一个较大的时速表盘。复合式中控虽然有些复杂,但各类操作仍然便利。内部空间对于奥拓这个级别来说还不错,基本坐上4个成年人毫无问题。

  奥拓整车尺寸为3570*1600*1470mm,轴距2360mm。虽然不是很宽敞,但坐下4个成年人不是问题。正常行李厢只有129升,如果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拓展到367升,这样也能拖运一些大件的行李。

  奥拓配备了铃木代号为K10B1的1.0L发动机,功率为52kW,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不但属于比较优秀的类型,并且其峰值扭矩为92N.m/2500-3500rpm,与其匹配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紧凑清晰并且油门与离合器踏板都很轻,驾驶起来比较舒服。

【编辑点评】

  作为国内市场最老资格的入门级合资车型,“奥拓”已经成为一个标签。几经换代,现在的奥拓已找不到老奥拓方方正正的影子,从可爱到运动,奥拓一直在探寻最适合自己的新风格。不得不承认,在这个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愈发明显,成本低、利润低让很多合资品牌已放弃这个细分市场,只有奥拓还在坚持,靠A00级车型起家的铃木不会任由奥拓的市场份额随意流失。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想追求合资品牌,那么奥拓就是唯一的入门级选择。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限购风潮再袭 六款满足不同需求车型推荐

http://auto.sohu.com/20140331/n397322388.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