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浙大副校长车祸涉事货车司机:没看到奥迪

2014年06月17日10: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向凯
汪师傅回忆起当时一幕,称感到很恐惧,他自己现在头部和身上多处受伤。
汪师傅回忆起当时一幕,称感到很恐惧,他自己现在头部和身上多处受伤。
事故现场,汪师傅为了留下一些证据,拍摄一些事故照片。
事故现场,汪师傅为了留下一些证据,拍摄一些事故照片。
浙大副校长吴平(资料图)
浙大副校长吴平(资料图)

  新闻回顾:浙大副校长吴平车祸身亡 曾被曝学位造假

  本报讯 6月12日清晨,在杭州绕城高速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奥迪轿车与一辆满载原木的货车相撞,导致奥迪车驾驶员、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不幸身亡,此事引起众多网友的痛心和关注。6月14日,货车驾驶员、安徽歙县人汪国财回到歙县老家,于昨日接受了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的采访。[我来说说货车司机谈浙大副校长身亡]

  汪国财家就住在歙县火车站西边,昨日接受采访时,他眼眶青肿,额头还贴着纱布。他拿出手机给记者看,说车祸发生后,自己在现场拍了几张照片,照片上的他额头鲜血淋漓,现场异常惨烈。

  “1993年的时候我和爱人双双下岗,1995年我拿到驾照开始开车。”汪国财回忆说,这次是歙县的姚老板让他送一车原木到杭州去。6月12号凌晨0点20分许,他驶上高速,凌晨3点到达临安服务区,在车上睡到5点左右,发动车子继续出发。清晨6时许,他行驶到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向北三墩主线出口处,突然感到车身一震,随后车子不受控制,撞上隔离带,那几秒间,汪国财感觉“完了”。

  当一切静止下来,汪国财朝车下一看,发现倾覆的原木堆里露出一个轿车轮子,他拨打了报警电话。10分钟后,高速交警赶到现场。

  汪国财在医院检查之后,又被送到交警部门做笔录。当晚,“东家”姚老板闻讯从歙县过来,给他送了一桶方便面,告诉他轿车驾驶员不行了,是浙江大学的副校长。6月14日,做完了两次笔录的汪国财一个人回到了歙县老家。

  “通过我老板,我才知道轿车司机已经不在了,而且是个很有名的人物。我心里确实很难过,逝者为大。”采访中,汪国财说。

  昨日,记者从杭州高速警方获悉,车祸调查程序还在进行中,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公布。

  本报记者向凯/文 马杨/图

  人物争议:吴平曾被曝学位造假

  此前,吴平曾深陷学位造假舆论漩涡。据报道,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授、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教授(兼任)朱冠公开举报吴平所获得"IRRI博士学位"涉嫌造假。

朱冠表示,据浙江大学官方网站有关吴平的简历和介绍显示,其获得的学位是"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的博士学位,但"事实是,IRRI是个没有研究生院,没有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对此,吴平本人则回应称其学位材料经过教育部审查,表示"朱冠有许多贴子是不实的,有大量诬陷造谣的其他贴子"。

  随后,浙江大学发布关于"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学位的说明",称根据核查结果,吴平教授在履职经历申报等方面的表述属事实陈述,不存在学位造假。[详细]

  吴平简历

  吴平,男,汉族,1957年3月生,浙江杭州人,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0月参加工作,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化学系本科、硕士研究生,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学历,教授。

  1976年10月至1978年10月浙江省萧山县戴村插队。1978年10月至1982年8月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化学系本科学习,1982年8月至1985年9月浙江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85年9月至1988年8月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化学系硕士研究生,1988年9月担任浙江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开发公司经理,1989年10月至1994年9月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研究生、博士后,1995年12月晋升教授。1996年2月任浙江农业大学生物科技系系主任,期间1996年12月至1997年3月和1997年11月至1998年5月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合作研究。1999年7月至2008年11月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2007年6月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2008年1月兼任浙江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2009年12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