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东风标致3008:挑战一箱油穿越可可西里!

2014年06月18日13:40
来源:搜狐汽车

  可可西里,是青海境内昆仑山以南,西藏北部羌塘草原与新疆交界线以南,所围绕的一个狭长的三角地带,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这里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因为气候严寒,自然条件恶劣,很难有人长期生活,所以被誉为“生命的禁区”。正因为如此,高原野生动物就得以繁衍生息,成为一方乐土,这里有著名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可可西里藏语叫她“阿钦公加”是“美丽的少女”的意思,蒙语叫他“青色的山梁”无论哪一个,都代表了当地人对这里的种种独特的爱。

  可可西里,是东风标致3008逐乐蓝天E动之旅中入藏的必经之路。这是一场6月18日从大连零海拔启程,预计历时30天,全程总长8000公里,途径5种地貌,横跨6省19个城市,攀越6000米海拔,最终抵达珠峰大本营的旅程,是一场横跨祖国东西两端的长途跋涉和穿越历史、探寻文明的奇妙旅途。

  一箱油剑指可可西里

  东风标致3008挑战只用一箱油,沿着109国道,穿越可可西里。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从完美的理论数据——一箱油60L,百公里油耗5.6L——考量是可以实现的。可是从严苛的现实情况来看,似乎又难以完成。可可西里全程5000米海拔高度,从格尔木到那曲829公里,氧气含量和气压都会带来油料的不充分燃烧;全程穿越保护区,会随时遇到出没的野生动物,走走停停在所难免;白天强烈日照的高热或者突如其来的横风,夜晚骤降的温度也会影响车辆动力表现。驾驶人员一路海拔快速提升2000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车辆、路况、人都受到到极大的考验,一切都难预知,任务到底能否完成?

  东风标致3008 必有利器

  对与3008来说,选择这一段路程,一方面这是一条海拔最高的直线公里,一方面是可可西里本身充满挑战的身份,也是攀越珠峰前的“小试牛刀”。搭载了“E动战略”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他的看家本领,第一是Twin Scroll双涡管单涡轮技术,排气互不干扰,让废气利用更集中;采用更小更轻量的涡轮,转动高而惯量小。第二是20兆帕多次缸内直喷技术,保证油滴颗粒更细微,喷油量控制更精准,确保燃油更加充分燃烧。因此发动机动力性提高约50%,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约10%。全铝合金轻量化机身也为整车减重,节能减排起到了相当的作用。

  这一场充满挑衅的测验一触即发,3008是否能够成功穿越,能否坚实自己高海拔作业下经济、环保的地位,让我们关注“东风标致3008逐乐蓝天E动之旅”全程活动,相约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