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车新闻

东风自主车型北京车展首发 苗圩高度评价

2014年04月23日1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汽车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的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0日拉开帷幕。东风汽车公司携旗下12家整车企业参展。东风集团展台展出整车19台,均为东风双飞燕商标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进军高端乘用车市场的旗舰车型“东风一号”概念车、东风入股PSA后的首款战略车型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进军SUV市场的首款力作东风风神 AX7、东风风行首款三厢家轿景逸S50等4款东风品牌乘用车为全球首发。

  4月22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来到北京国际车展现场,首站到东风汽车公司展台参观考察,对东风自主品牌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东风公司展台,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向苗圩介绍了东风风神E30L、A60-EV东风新能源车型。东风风神E30系列车型是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十二五”规划重点战略车型,在此届北京车展上举行了首批示范运营交付仪式。A60-EV是一款四门四座的换电式纯电动轿车,整车具有动力电池快换、外接充电、主动能量回收等功能,目前已交付一批A60-EV用于出租车。苗圩说,未来新能源出租车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给予新能源汽车补贴,地方政府也有相应的补贴,这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事业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苗圩还参观了“东风一号”概念车、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东风风神 AX7、东风风行景逸S50东风风行CM7东风猛士等车型。朱福寿介绍说,这几年,东风完成了大自主品牌的顶层设计,发布了东风乘用车品牌,下设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个子品牌,统一使用东风双飞燕品牌。苗圩说,这很不错,统一的品牌系列,有利于提升品牌效应,并有利于将很多优秀造车元素继承下来。

  2013年,东风公司销售汽车353.5万辆,稳居行业第二,同比增长14.8%,增幅高于行业。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533.6亿元,同比增长24.4%,创历史新高。2013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实现127.1万辆,同比增长13.4%,位居行业第二。今年第一季度,东风公司整车销售达93.08万辆,同比增长11.44%,再创新高。其中,乘用车销售78.01万辆,同比增长15.09%;商用车销售15.06万辆。东风经营工作整体呈稳健趋势,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