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五万精品小车/玛驰平台 试2014款启辰R30

2014年06月20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基于玛驰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更硬朗
2014/06/20

   [搜狐汽车 试驾] 提起"启辰"这个汽车品牌,相信我们已经不再陌生,这是东风日产全力打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从2012年4月开始,短短一年半时间先后基于TIIDA平台打造出D50、R50、R50X三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紧凑车型,但在小型车领域却缺少相应产品,于是一款基于日产玛驰平台上打造的属于启辰品牌的小型车应运而生,全面满足普及型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相比同级别合资车型拥有价格优势,相比同级别自主车型拥有品质优势,并根据家族命名规则正式定名为启辰R30。

  

十个问题让您深入了解东风启辰R30


  一直以来,玛驰是东风日产旗下唯一的一款A0级小型车,但由于当时6.99万-9.29万元的较高售价,导致性价比过低从而丧失竞争力,目前仅采用订单式生产。而此前启辰就曾计划打造一款更加平民化的低价车型,两者一拍即合,于是一款基于日产玛驰平台上打造的属于启辰品牌的小型车应运而生,不仅填补启辰在小型车领域的空白、拓宽了旗下产品线外,其较低的售价还将为这款低入门级新车带来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尺寸方面,东风启辰R30的长、宽、高分别为3775mm/1665mm/1530mm,轴距达到2450mm。三围尺寸与日产玛驰几乎完全一致,仅差分毫而已,值得一提的是,车高高达1530mm,远高于市面上众多主流家轿,相信在头部空间表现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新车在外形设计方面仅仅是借鉴了玛驰的相关元素而已,众多细节表现方面与玛驰有很大的差异性,采用启辰家族式外观设计,配备全新设计的大灯,相比玛驰的可爱为主旋律的造型来说,显得更加时尚大气,相信会拥有更多不同品味的消费者所选择。

  我们细细品味启辰R30这款小型车不难发现,其外观设计完全脱离了同平台玛驰的影子,设计感更加强烈与精致,完全可媲美合资品牌的设计能力。喜爱时尚且有激情的年轻消费者会是潜在的用户,这相比女性化气息十足的日产玛驰来说,会拥有更多的购买力,同时价格还便宜不少。


  6月18日,在启辰R30全国媒体试驾活动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正式宣布,启辰R30即日起正式启动预售,在全国范围内接受消费者预订,共推4个级别车型,新车预售价格4.28万元起,新车的上市时间锁定在7月份。

  启辰R30按照配置差异由低到高依次为易享版、舒享版、优享版、尊享版四款1.2L手动挡车型。全系标配水平调节前大灯、后雾灯、行车电脑、织物座椅(驾驶员席手动四向调节)、手动空调、MP3播放器、USB+AUX接口、主驾驶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


  对于一款车长不足4米,轴距不足2.5米的启辰R30来说,市场定位主打A0小型车领域,4.28万的预售价格基本锁定在5万元左右价格区间,2450mm的轴距并不耀眼,但得益于合理的空间使用率,还是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可与众多合资/自主小型车一较高低。

  目前在5万元小型车领域中,长安新奔奔凭借着秒杀同级的超高配置,成为这个价格区间小型车的强劲对手,同时也成为后起之秀中的一匹黑马;而在合资品牌车型中,赛欧与新奥拓小型车常青树一直是不少新车的试金石,在燃油经济性和工艺品质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是消费者拥护率较高的车型;当然同门车型玛驰也不免殃及池鱼,即便在优惠力度较高的前提下,低配手动挡车型必然饱受R30价格优势的冲击。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