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中高配车很划算 一汽丰田卡罗拉全系导购

2014年06月20日0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1.8L车型推荐:1.8L CVT GLX-i
1.8L车型推荐:1.8L CVT GLX-i

  为了满足人们对车辆动力的需求,全新卡罗拉提供了1.8L发动机,共3款车型,一款匹配6挡手动,另外两款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前一段我同事测试的1.8L CVT版车型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1.01s,虽然这样的成绩与那些涡轮增压车型相比,还是不占优势,不过应付日常家用还是绰绰有余了,毕竟,卡罗拉还是一款偏重家用的车型。

丰田卡罗拉 1.8L车型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8L手动GLX-i 14.08
1.8L CVT GLX-i 15.08
1.8L CVT 至高版 15.98
制表:搜狐汽车

动力系统对比
卡罗拉1.6L 90kW(122ps)/6000rpm 154Nm / 5200rpm 5MT/CVT
卡罗拉1.8L 103kW(140ps)/6400rpm 173Nm /4000rpm 6MT/CVT
制表:搜狐汽车

  相对来讲,1.8L车型的动力参数提升比较明显,并且手动挡车型采用了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1.8L车型的配置较高,如果您对动力和配置要求较高,那么显然1.8L卡罗拉更适合您。

  卡罗拉1.8L车型除了发动机排量的差异外,配置方面也与1.6L车型存在差异,像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日间行车灯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这几项配置都是1.8L车型独有的,整体来看1.8L车型的安全配置更加丰富。

1.8L车型全系标配安全/舒适配置
前排侧气囊
无钥匙进入&启动
刹车辅助(1.8L车型独有)
牵引力控制(1.8L车型独有)
车身稳定控制(1.8L车型独有)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倒车影像
皮革座椅
前后排中央扶手
蓝牙电话
日间行车灯(1.8L车型独有)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1.8L车型独有)
制表:搜狐汽车

1.6L顶配版/1.8L入门版配置对比(无此配置:- 选配:○ 标配●)
车型/配置 1.6L CVT GLX-i导航版 1.8L CVT GLX-i
售价 14.78万元 15.08万元
动力系统 1.6L+CVT 1.8L+CVT
刹车辅助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
主驾驶位腰部支撑 -
主驾驶位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GPS导航 -
中控彩色大屏 -
制表:搜狐汽车

  通过售价我们可以看出,1.6L顶配CVT GLX-i导航版售价为14.78万元,而1.8L CVT GLX-i售价为15.08万元,二者相差了3千元,到底是1.6L顶配划算呢?还是1.8L车门车划算呢?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看出,1.8L车型的动力更强,且安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而1.6L顶配车型,则具有导航、液晶屏以及更多的舒适性配置,至于如何选择,就看您的偏好了。

1.8L顶配车型亮点配置
前排头部气帘
定速巡航
主驾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中控彩色大屏
导航
制表:搜狐汽车

  由于1.8L共3款车型,入门的两款车型仅仅在变速箱形式上有差异,其余配置相同,所以我们就来看看1.8L顶配车型,也就是目前全新卡罗拉车型的最顶配版1.8L CVT 至高版,售价为15.98万元,比次顶配贵了9千元。不过却得到了很多专属配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性价比如何。整体来看,1.8L顶配车型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都比较全面,考虑到15.98万元的售价,综合看来还算合理。

  ● 购买建议:推荐1.6L CVT GL-i真皮版、1.8L CVT GLX-i

  综合考虑下来,卡罗拉1.6L车型我们更推荐CVT GL-i真皮版,售价为13.48万元,相对适中,并且基本该有的实用性配置都涵盖了,像更大的轮胎尺寸、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驻车雷达等,这些配置要是后期自己加装的话也需要花费不少,所以我们把这款车推荐为首选。

  此外,卡罗拉1.8L CVT GLX-i车型也是我比较推荐的一款,售价为15.08万元,首先说动力方面更强,跑高速或是加速超车更有信心,而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它的一大亮点,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等一应俱全,考虑到比较合理的售价,所以对动力和安全配置比较看重的朋友,这款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