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都市变形记 测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

2014年06月2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3页 :身大力不亏 重心较高
身大力不亏 重心较高

  现如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几乎有要成为家轿主流动力匹配的趋势,不过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会对诸如1.4T或是1.6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感到担心,如果遇见山路时候是否会变得"使不上劲儿",为了给广大带有疑虑的朋友做解答,我们将这辆创酷开到了山里。

  首先在起步阶段,可以说创酷的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完全不会让你感觉到那种"带不起来"的费劲感,由于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内调节得比较灵敏,因此转速很快便能升到乃至超过2000rpm,此时200N·m峰值扭矩被完全激发,所以从起步开始在很宽泛的时速区间内,你都不会感觉这台发动机的加速变得吃力。

  动力输出是否灵敏、平顺,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同样很重要,创酷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整体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有可提升空间。例如需要急加速时其降挡动作要自己提前思考不到一秒钟,另外在行驶中将车速降到40km/h以下直至停住过程中,会比较明显感觉到变速箱的顿挫感。

  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上想要快速通过,制动和底盘的整体配合当然必不可少。创酷的制动除了开始有点点虚量以外,就再也挑不出什么不足了。而底盘方面却受到整体重心较高的影像,高速转向时总会感到有些信心不足,悬架已经不再只是应对压缩或拉伸,横向作用力的干扰同样不小。

  关于创酷上的这套四驱系统,其采用的是电磁多片式离合器,相比液压多片离合器其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占用空也间更小。这套电磁多片式离合器四驱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能够在0.2秒做出响应,在面对湿滑路面和车辆打滑时能够将前/后轴扭矩在100:0-50:50之间实现连续调整,从而提升一定通过能力和安全性。

写在最后:

  客观的说,雪佛兰创酷应该能算是在这个级别SUV车型里,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具体原因或许是因为其独特的造型设计,或许是看上了配置等等。从整体客观去评价,创酷的出现能或多或少掀起小型SUV一轮新的购买热潮,并且15.99万的官方指导价格对于配有四驱系统的6挡自动车型也还算是比较厚道。

文本导航

  • 第3页:身大力不亏 重心较高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