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城市穿梭的电动小精灵! 深测smart电动版

2014年07月0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3页 :驾驶感受:满足城市代步/悬架过硬影响舒适性
试驾感受:满足城市代步/悬架过硬影响舒适性

  smart电动版搭载的是一台最大输出功率55Kw,最大扭矩130Nm的电机。厂商公布的0-60km/h加速时间为4.8秒,0-100km/h为11.5秒。最高时速为125km/h,理论续航里程为145km。

  从点火的瞬间我们很轻易的就可以感受到这台电动车的与众不同之处,悄无声息的起步会让车内的驾驶者和车外的人员无从察觉(当然这也多少带来了一些对于行人的危险)。

  最大输出功率55Kw的电机虽然账面上有些"袖珍",不过拖起这台整备质量1吨左右的smart来说还是足够的。虽然在理论上,电动机可在输出的瞬间即迸发出最大扭矩,不过在实际的驾驶中,起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的推背感。相反,起步过程十分平缓,加速的过程十分线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smart电动版可以通过设置在方向盘上的能量回收档位拨片选择能量回收的程度。我们可以将一辆电动车的行驶过程简单的看做,踏下"油门"踏板的同时电机正转进行能量释放,以此达到车辆前进的效果;通过松开"油门"踏板的同时电机反转进行能量回收。

  在电机反转的过程中,会对滑行状态下的车辆产生反作用力,同时在车辆的行驶状态下产生于制动相同的效果。在实际的驾驶中,在了解了这种反作用力的工作原理下,我们很容易就可以利用他进行车辆速度的控制。

  与驾驶一台汽油版的smart相同,这台smart电动版的操控感受秉承了smart家族的灵活性,方向盘的指向性十分精准且转弯半径小的让人惊奇。由于短小的车身长度早就了其在车身比例方面相对较高,所以smart电动版的悬架调校依然比较硬朗,以提供其更良好的支撑,只不过对于路面的颠簸反馈比较明显,多少影像了乘坐的舒适性。


  与汽油版的smart不同,驾驶着这台smart电动版最大的不同来自于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行驶在拥堵城市中会自然而然的产生"零排放"的优越感。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