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城市穿梭的电动小精灵! 深测smart电动版

2014年07月0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6页 :解读如何充电:快充未引进/慢充单次7-8小时
解读如何充电:快充未引进/慢充单次7-8小时

  当然,对于电动车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就是"充电是否便利?"无论一台车是依靠何种能源形势,保证能源随时随地的充足才是用车之中比较大的考量。与传统的汽车不同,电动车依靠电力驱动,那么充电能否像加油一样便利呢?

  在我们拿到这台smart电动版之前,我们正好对前不久热议的特斯拉车型进行了同样为期一周的体验。在与特斯拉的接触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特斯拉漂亮的设计或者炫酷的科技感,而是特斯拉充电的便利性。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多种多样的充电方式给我留下不小的感慨,如果随时随地可以充电、或者充电速度十分快的话,我的确想不到拒绝一辆电动车的理由。

  言归正传,回到我们今天所讲的smart电动版身上,在拿到这台试驾车的同时,同事严肃的通知了我这台smart电动版必须要到位于望京的奔驰大厦中进行充电,而且海外原有的快速充电装置并没有引入国内,这意味着要将这台续航里程只有145km的小家伙喂饱需要7-8个小时的时间。(当然,如果您购买了这台smart电动版,可以在自家的车位上安装一个电桩,只不过要额外支付8000元的费用以及人工费。)

  由于续航里程以及充电的并不便利,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每条绞尽脑汁的去计划每一天的行程与拍摄计划,如果计算失误,那么我们将要面对的就是自己动手推动这个小家伙,或者老老实实的等待着救援和高昂的救援费用了。


总结

  作为一款电动汽车,smart电动版基于拥有着优良市场基础的smart产品依托,在继承了smart车型诸多自身优势的同时,相比其他电动车来说显然有着品质以及市场口碑等优势。而就目前国内汽车消费"一车多能"的需求看来,smart本身就不是一款属于大多数消费者的车型。而对于电动车的安全性和实际使用中的便利性的统一,则将成为目前摆在电动车面前的最大课题。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