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雷诺上半年全球销量136.54万辆 增长4.7%

2014年07月08日1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7月8日,北京)7日,雷诺汽车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球销量数据。得益于ClioCaptur、第二代DusterSandero等车型的热销,雷诺汽车全球销量达到1,365,418辆,同比增长4.7%。其中,雷诺汽车在欧洲市场实现销量776,236辆,同比增长18%,远高于欧洲汽车行业6.5%的平均增幅。另值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雷诺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7,584辆,同比增长44%,创历史新高。

  “2014年上半年,雷诺汽车在欧洲实现大幅增长,其中达契亚品牌成为欧洲市场增速最快的品牌。”雷诺集团首席绩效官兼营销执行副总裁Jérôme Stoll表示,“雷诺在欧洲市场的优异表现,保证了雷诺集团在全球市场上良好发展势头,使我们的利润率和市场份额基本保持稳定。”

  欧洲市场:化危为机 同比增幅18%

  今年上半年,得益于良性的定价策略和持续更新产品阵容,雷诺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继续保持前三甲的地位。凭借在欧洲B级车市场排名第一的CapturC级车市场排名第三的Duster雷诺汽车已经成为公认的跨界车市场专家。

  在法国市场,雷诺汽车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的份额上升了2.4个百分点,达到27.3%,共有5款车型进入了销量前十名。Clio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小型车,而Captur则以33,910辆的销量成为最畅销的SUV。同时,凭借Kangoo Express的优异表现,雷诺已经连续17年保持轻型商用车的领军地位。

  在欧洲,雷诺汽车市场份额提高了0.4个百分点,达到7.6%。其中,达契亚品牌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份额增长了0.5个百分点,提升至 2.6%,创历史新高,并成为上半年销量增长最为强劲的品牌。其中,SanderoDuster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逾30%和58%。

  欧洲以外市场:新兴市场表现基本稳定

  在欧亚地区,雷诺共销售106,194辆汽车。其中,雷诺在俄罗斯继续保持第二大汽车品牌的地位,市场份额稳定保持在7.8%。凭借热销的Duster车型,雷诺在哈萨克斯坦的市场份额劲增2.6个百分点,达到5.4%,哈萨克斯坦成为雷诺在欧亚地区第二大市场。

  在亚太地区,由于伊朗局势和印度市场滑坡的影响,雷诺共实现销量110,903辆,同比下滑12%。但在韩国,雷诺三星汽车销量实现40%的增幅,成为韩国第四大汽车品牌。

  在地中海—非洲地区,达契亚品牌和雷诺品牌在摩洛哥占据了37%的市场份额。而在总体下滑26%的土耳其市场,雷诺集团表现坚挺,市场份额达到17.6%,风朗成为该国销量最大的车型。

  在总体市场下滑的巴西,雷诺销量逆势增长8%,销量为110,146辆。

  “在全球范围内,LoganSandero更新换代,将确保我们在低迷的新兴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欧洲,即将上市的新Twingo和新Trafic将巩固上半年的优异表现。”雷诺集团首席绩效官兼营销执行副总裁Jérôme Stoll表示:“只要欧洲市场份额继续提升,通过提高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下半年的销量将延续上半年的增长,预计实现3-4%的年度增幅。”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