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魂牵梦绕的情人 赛道试捷豹F-TYPE Coupe

2014年07月26日04: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4页 :捷豹F-TYPE R Coupe:赛道中不安分的猛兽
捷豹F-TYPE R Coupe:赛道中不安分的猛兽

  如果不仔细看这台身披经典墨绿色(英国绿)外衣的捷豹F-TYPE Coupe,我们似乎很难分辨出它是一台拥有550匹马力的捷豹F-TYPE R Coupe车型。外观上只有前后的R标以及后排气造型可以显露它的身份,而车内同样只有在几处烙着R的细节可以进行分辨,总之它很低调。

  不过,打开发动机盖我们就可以看出它的那颗大心脏,一台5.0L机械增压V8引擎则深深的出卖了他。最大功率550马力,比F-TYPE S增加了55马力,峰值扭矩则增加了55牛米,达到了680牛米。能在短短4.2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极速高达300公里/小时。

  的确,将这样一台暴力机器放在日常的道路中的确有些暴殄天物的意味,虽然他足够好看,不过赛道终究才是猛兽们的乐园。如果说穿梭于城市中的捷豹F-TYPE S Coupe声浪足以引来数条街区的目光,相比之下,这台捷豹F-TYPE R Coupe的声音更加嘹亮。

  赛道中的捷豹F-TYPE R Coupe仿佛久违了草原的猎豹般,尽情的撒野。550匹马力虽可在此尽情释放,但如果我们还没有足够的猎杀本领,那么我们还是需要拥有一颗敬畏的心,去慢慢征服他。

  超低的重心,前后50:50的重量配比配合着前后双叉臂结构的悬架系统,使其大大提升了车辆在过弯中的物理极限。虽然捷豹此次将更多的科技融入其中,比如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以使得车辆更加精准的入弯,并且在过弯时内轮采取制动的动作达到对转向不足的修正。

  以及第二代的EAD(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电子差速器,可以精准的调节牵引力限度,配合着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以在出弯过程中对转向过度进行电子化的弥补。

  不过,这些附加的电子安全设备对于550匹马力来说都只能算的上是欲盖弥彰,出弯后的大脚油门仍然会让它不安分的尾巴肆意摇摆,只有通过人为精确的转向与油门控制,才可以将其带入正轨。

  另外,高强度的全铝车身结构相比于F-TYPE敞篷跑车来说在赛道中则更具有优势,车身侧部采用铝板整板冷冲压成型。而33,000 牛顿米的抗扭刚度使其成为了捷豹有史以来抗扭性能最佳的车型。

  捷豹F-TYPE R Coupe采用了自适应动态系统,订制悬挂可在每秒进行500次减震调节。而另外可选装的陶瓷复合刹车系统,比传统的钢质刹车片轻了21公斤,这对于追求速度的爱好者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减重利器。

总结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