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一个平台两种性格 卡罗拉与雷凌差异解读

2014年07月28日0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渊源:同平台打造 为市场而细分

    [搜狐汽车 导购]丰田在国内有多家合资公司,均衡合资公司的利益,优化产品线布局,一直都是个头疼的问题。卡罗拉是丰田旗下最重点的车型之一,在全球屡创销量奇迹。对于如此一款热门车,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都不想错过。于是,丰田为卡罗拉设计了两种性格,分配给南北两个合资厂商,将市场细分。在平衡合资厂商利益的同时,也为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广汽丰田雷凌,应运而生。

    ●渊源:同平台打造 为市场而细分

  一个是来自北方的老将,一个来自南方的新兵。全新卡罗拉和雷凌均基于丰田最新的MC平台打造,拥有完全一样的尺寸,同样的动力组成、同样的空间布局,甚至价格区间也近乎完全相同。

  如此精妙的市场布局,让丰田和中国南北两个合资商深舒一口气。可是,估计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本人也没有想到,面对这两个相似度爆表的车型,如何选择,正在为难着国内的准车主们。

    卡罗拉和雷凌,到底有什么区别?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实际上,全新卡罗拉在全球共有三个版本,根据销售地区不同,分为欧版、美版、日版。其中欧版和美版仅仅是在外观细节、配置等方面有些许差异。

  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正是基于其中的欧版卡罗拉打造,几乎是原汁原味的呈现。同时小幅度增加了底盘高度,保证了更好的通过性。

  广汽丰田雷凌的设计则来自于美版卡罗拉,并进行了二次设计,增加更多运动化元素,强调了更多的运动特质。而至于"Levin雷凌"这个新名字也并非凭空出现,早在1972年,丰田就基于第2代卡罗拉(E20)打造了它的兄弟车型Levin。这样的组合,曾一直延续至2000年。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