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一个平台两种性格 卡罗拉与雷凌差异解读

2014年07月28日0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4页 :试驾感受&总结:居家或是运动

  ●卡罗拉:舒适性好 转向模糊

  虽然全新卡罗拉的总设计师强调这款全新车型已经提高了悬架的底盘组件刚性,增强行驶中的车身稳定性,其实也正是为了解决日系车高速发飘的普遍问题。重新设计之后,我们在高速驾驶中也确实能够感受到这种进步。

  全新卡罗拉的转向依然有些模糊,这一点在多弯的赛道和绕桩驾驶中表现得比较明显,操作的舒适感不错,但如果追求操控乐趣的话还是欠缺了一些灵敏准确的指向与路感的准确反馈。不过相比于之前的卡罗拉而言,第11代卡罗拉在驾驶感受方面的进步其实已经很大了,并足以让我们感到惊喜。

  ●雷凌:转向扎实 配有换挡拨片

  与过去的丰田相类似的车型相比,雷凌底盘的整体性获得很大提升。高速运行时底盘的共振被很好的过滤,车内乘员对于来自路面的颠簸基本达到满意。而在市区路况下运行,悬架系统良好的支撑效果,在变道和转向过程中都可以对车身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使得入弯时的重心得到有效控制,提升了随动性。

  雷凌操控表现完全超乎我们的预期。虽然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属于标配,但早已失去了丰田过去一贯追求的舒适与轻盈的状态,取而代之的则是韧性十足方向盘,与极为线性的转向回馈。很少能够看到丰田如此去强调一款家用产品的运动化调教,与同胞兄弟丰田卡罗拉相比,雷凌简直成为了全家族中的"异类"。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设计师似乎更愿意看到驾驶者去与雷凌之间的"较量",因为本就聪明而激进的CVT变速箱配合着换挡拨片就在表明着它的定位。并且从雷凌所体现的这股操控之风里,我们已经看到了丰田决心改变的意愿,而我们也应该对雷凌乃至丰田抛弃那些陈规了。

  ●总结&购买建议:

  新卡罗拉依然是一台让你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丰田车,中庸且足够实用。它面对的是各个年龄层的用户,他们追求品质,懂得生活;他们懂得收敛锋芒,与世无争。如果一定要给卡罗拉挑点毛病的话,或许依然是它的中庸。在这个个性张扬的年代,汽车的设计不断年轻化、犀利的外观、夸张的大嘴、恶狠狠的眼神成了媒体一番又一番炒作的话题。卡罗拉却独善其身,那根本不是它所追求的。总之,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台舒适、可靠、经济的通勤车,卡罗拉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雷凌,与卡罗拉相同的血统,为其带来了几乎卡罗拉所拥有的大部分优势。不同的是,在舍弃了卡罗拉的部分舒适性配置后(如氛围灯、电动折叠后视镜),增添了彰显运动风格的配置(如换挡拨片),极大得讨好了那些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更有意思的一点在于,那些本计划选择卡罗拉的用户,凭借着对驾驶本身的热爱以及一颗年轻的心,在看到雷凌之后,难免改变主意。

相关阅读:

    质感出色 乐趣更多--测试丰田全新卡罗拉
    省油易驾驭/增添运动感! 测试丰田卡罗拉
    中高配车很划算 一汽丰田卡罗拉全系导购
    颠覆传统/操控提升 抢先测广汽丰田雷凌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