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借力反击的优势 海外试驾奔驰B级电动车

2014年07月30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余
第2页 :行驶悄无声息加速很猛
行驶悄无声息加速很猛

  起步时的表现和其他纯电动汽车一样:悄无声息,加速很猛。为其提供动力的是一台132千瓦/180马力的电动机,它能够让1655公斤重的车身在7.9秒内达到340牛米的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它甚至不会产生类似有轨电车的电机发出的那种嗡嗡声音。继续踩住"油门"踏板的话,这台车可以加速到160公里/小时,当然在动态性能方面的不足也会体现出来,这是在量产车基础上进行改造时不得不做出的妥协。

  沉重的锂离子电池组位于经过特别强化的双层底板中,因此其车身重量相较于普通版的 B180重了160公斤,在弯道加速时会感受到明显的转向不足。同时为了控制方向变化时产生的车身震动,这款车使用了更坚硬的弹簧,也使得乘客会感受到路面上任何微小的起伏。

  如果并不打算体验一下B级电动车的性能极限,可以选择D模式,此时会进入Eco程序,电动机功率被控制在98千瓦/133马力,仪表盘上仅显示剩余续航里程。如果又想超车的话也很简单:猛踩踏板,之前储存的34千瓦/46马力剩余功率则会释放出来。如果想一直保持高功率,则可以选择运动模式。此外辅助装置还能够优化能量回收系统,碰撞预防辅助系统的雷达还有附加功能:如果前面有车要制动,系统会自动减速并能够将能量回收。这一过程也同样很安静,只有减速时能够有感觉。如果想手动选择能量回收系统,只需要拨动方向盘右侧的开关即可。

  理想状态下,夏季充满电的B级电动车可行驶将近140公里,冬天在使用了座椅和挡风玻璃加热的情况下,行驶里程最大可达到80公里。想要在家里充电,事先要咨询电工,充电时间在3-10小时不等。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