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更换发动机变速箱 深测2012全新奔驰B200

2013年01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3/01/14 NO.011

  奔驰家族的民用车成员在大多数人心中,都以稳重著称,虽然在它的骨子里并不缺少运动DNA,真要发起脾气来一般人也拦不住,但工程师们总在用化骨绵掌将其这部分运动本性化解成另一种感官感受,但全新一代B级车的诞生却一举打破了这种寂静。引入国内的第二代奔驰B级搭载了一台1.6升增压发动机,并且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再加上扁平比只有40的18寸轮胎,可以说这一代B级相比前款充满了驾驶乐趣。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全新设计元素赋予新生

第一代(2005-2011年)

  代号为W245的第一代奔驰B级型于2005年投放市场,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其实就是一个大号A级车,甚至拥有和A级车型相同的悬架基本结构,但不同的是第一代B级车搭载了相比A级更强的动力系统。另外,与奔驰旗下其他车型有所不同的是,B级车型采用了前轮驱动形式,而B级车型的内部空间尤其是高度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除了以上这些,奔驰B级型的发动机舱还采用了“三明治”式布局,以应对碰撞时减少对车内人员的伤害。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第一代奔驰B级型的动力系统多达7种,包括1.5L、1.7L、2.0L、2.0T,以及两款2.0T采用引擎和将天然气作为动力源的2.0L车型,变速箱在国外大多采用5速或6速手动,而国内的第一代奔驰B级型则采用了更受消费者喜爱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倒也多少符合当初B级车家用、经济、绿色的市场定位。

第二代(2012至今)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1年9月,奔驰B级新一代车型诞生,代号为W245,并且亮相在当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奔驰B级与新的2012款A级车型共享平台,同样保留了前轮驱动形式,整个车身看上去就像是一辆迷你MPV。而第二代车型的一大看点在于,其车身规格设计跟新款C级车型看齐,目的是为了日后方便维修。引入国内的第二代B级车的动力系统,是一台代号为M270的1.6升汽油增压发动机,不过动力输出被分成高低两个版本,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则由第一代的CVT,变成现在的7速双离合。可以说,与第一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奔驰B级的进步很明显。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2012年巴黎车展上,奔驰还展出了一辆电驱版B级车型,该车前轮配有电动马达,可输出100千瓦(134马力),而发动机则采用的是3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预计巡航里程可达200公里,最高时速为150公里/小时。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二代B级车的前脸质感相当突出,并且层次分明,X型使其富有动感。至少在看到它时不像见到上一代车型那样,心里并不会泛起波澜,但面对这辆全新车型,它就像一杯咖啡可使人心率加快。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灯组是这一代奔驰家族车系里的亮点之一,像这辆B级车前大灯组上修长的示宽灯,就像是一道精心修饰的睫毛,而大灯眼角处的“眼影”也颇具魅力。另外,LED日间行车灯被镀铬装饰条包围在车头下方。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侧面车身被两道腰线勾勒得恰到好处,贯穿前后的高腰线将整体压得很稳,而下面那条曲线则为它增添了运动气息。另外,侧面所标的“BlueEFFICIENCY”,其实是奔驰家族中一系列环保技术的统称,包括优化内燃机、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通过蓄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零排放行驶等等。到2010年,已有85款奔驰车型运用了该项技术,这其中包括国内销售的C180KE200E260和这辆B级等。经过对车体和底盘优化后,第二代奔驰B级的风阻系数仅为0.26,可以说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已经算是数一数二,不过它还可以通过选装空气动力套件包将这个数值再进一步降低至0.24。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B级满意度:83分  排行

奔驰B级

实拍图片:1670

评测文章:30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47~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7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B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