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独家采访卡尔·迪特里奇 让汽车逃离地面

2014年08月0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翟赫
第3页 :进军中国

  进军中国

  搜狐汽车:报道称,您在今年三个月内曾两次来华。这是否意味着您打算在中国市场上推出飞行汽车?或者说您是否有其他的一些合作方案来挖掘在华的商机?

  Carl Dietrich:我们十分希望了解未来数年中国个人飞机市场将如何发展。我们希望能找到最佳的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在这一不断发展的市场上互利共赢。

  搜狐汽车:有媒体称,您将在中国建厂从而进一步提高飞行汽车产量。如果报道属实,您首选中国哪个城市呢?是否已经有初步的想法?

  Carl Dietrich:我们对于在中国生产飞行汽车持开放性的态度,但目前暂不对媒体的报道发表意见。

  搜狐汽车:您认为在中国市场上推广飞行汽车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Carl Dietrich:在中国向消费者促销并非难事,飞行汽车如何通过政府的监管是最难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在美国开创先例,从而让中国监管当局支持我们的汽车。

  关于未来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什么样的车能被称为“未来汽车”?

  Carl Dietrich:TF- X™就是一款未来汽车。

  搜狐汽车:除了飞行汽车以外,您在汽车行业还有什么规划?诸如新能源汽车,运用无线Carl Dietrich:通信技术的汽车(Telematics)或是其他领域?

  汽车行业具有很大的协同效应——特别是 TF-X™的规模化生产。

  搜狐汽车: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您认为汽车行业会面临什么变革?

  Carl Dietrich:汽车将会变得更具关联性,且越来越复杂。未来,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将能随时与外界沟通,同时,分布式控制系统将能够确保汽车的安全——与互联网类似。

  搜狐汽车:对于飞行汽车,您是否认为新技术或设计理念还会有所突破?在您看来,无人驾驶或者绿色能源的飞行汽车能否变为现实?

  Carl Dietrich:TF-X™有望为飞行汽车带来巨大的突破。它是一款半自动化的汽车,在燃料方面将可通过太阳能蓄能。因此,从很多方面来看,TF-X™已经实现了你问题中所提到的突破。

  既是工程师又是企业家

  搜狐汽车:您将用哪三个词形容自己?为什么?

  Carl Dietrich:工程师、建造者、企业家。我喜欢设计和建造一些能够让人们从日常生活中获得更多的东西,为了能够确保这些发明达到初衷,我成为了一名企业家。

  搜狐汽车: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被称为硅谷奇才。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因为在我们看来,您同样也是硅谷的先锋

  我本人也是埃隆•马斯克的粉丝。我认为,他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我希望我也能够对人类产生类似的影响。我相信,Terrafugia能够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搜狐汽车:在闲暇之余,您喜欢做什么?这些事情是否与您的工作有关联?

  Carl Dietrich:我阅读有关核聚变(nuclear fusion)和其他尚未获得充分认可及关注的技术领域的书籍(alternative concept)。我博士生涯研究的一个方向就是核聚变,当然还有很多传统的爱好,如打网球,看电影,驾驶小型飞机。我以前的爱好就是我现在的职业。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