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碰撞后4门可开启! 众泰T600碰撞试验图解

2014年08月06日05: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徐磊
第3页 :偏置碰撞:后排假人头部安全值得担忧

  ●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气囊弹出,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头部安全值得担忧!

  2014年7月31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众泰牌JNJ6460型多用途乘用车(众泰T600 1.5T 手动豪华型)完成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

被动安全配置
安全车身 高刚性安全车身
正驾驶气囊 有配备
副驾驶气囊
侧气囊
侧气帘
碰撞瞬间速度 63.8km/h
备注 主要考验车辆的车身结构和约束系统
制表:搜狐汽车

  偏置碰撞试验是车辆以不低于6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以左侧40%的截面积撞击到一个可变性的蜂窝铝壁障上的实车试验。该实验因为只有40%的碰撞接触面积,更接近于现实交通事故中的汽车碰撞,同时作用在车辆上的碰撞力度也较完全正面碰撞试验要大一些,对车辆是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

  碰撞后,整车向右后方成一定弧度倒退,引擎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导致严重变形,几乎缩进一大半,大部分配件散落一地;左前大灯破碎,前包围断裂脱落,左侧翼子板溃缩变形,前防撞钢梁严重扭曲变形,左纵梁弯曲变形;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碰撞后,前排气囊正常起爆,驾驶席假人向左微倾,安全带紧扣。 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副驾驶席假人安全带紧扣,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前排假人腿部有明显扣分迹象。

  碰撞后,后排假人身体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头颈部安全值得担忧。具体的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数据分析。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情况 严重溃缩
前悬是否变形 变形
翼子板变形情况 左翼子板断裂
A柱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B柱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C柱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车顶部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龟裂
前排假人坐姿 正常
前排座椅是否位移
后排假人坐姿 正常
备注
制表:搜狐汽车
车辆内部情况
正副驾驶员气囊是否打开 正常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情况 与气囊接触明显
内饰板破损情况 部分变形
正驾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情况 接触印迹清晰
副驾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情况 接触印迹清晰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后排假人坐姿情况 正常
后排座椅情况 正常
备注
制表:搜狐汽车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车型 比亚迪S6 力帆X60 永源A380
得分 15.56分(09版规则) 14.99分(09版规则) 11.94分(09版规则)
制表: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