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错位的纠结 宝马X4/保时捷Macan购买选择

2014年08月07日0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晓燕
第1页 :设计:保时捷跑车精髓与宝马敏锐判断的冲撞
2014/8/7

  它是SUV中首款跑车保时捷毅然决然地将Macan划分到跑车SUV的细分市场中,也正是它的多用途表现以及跑车化的性能与乐趣,勾起了不少潜在用户的期待。紧跟保时捷Macan的火热之势,宝马X4又掀起了SUV细分市场中新的热潮,人们都习惯将它看作是缩小版的X6,同为更加注重公路操控性的运动活力车型SAC(Sport Activity Vehicle)。宝马X4保时捷Macan的概念有着如此的相似之处,并且价格也存在着交集,对于用户的选择,又该何去何从?下面我们就为用户进行一下对比梳理。

  
外形设计:保时捷跑车精髓与宝马敏锐判断的冲撞

  Macan保时捷家族中最年轻的车型,它的外形看上去和卡宴有几分相像,人们都愿意戏称它为"小卡宴"。保时捷将它定义为SUV中的跑车,这也就诞生了跑车SUV新的概念。而Macan自然也有其独特之处,至少在外形设计上,特点鲜明的头灯、流畅的车身线条,你还是能看到保时捷跑车的特点,甚至能从中看到不少与保时捷911、甚至918 Spyder跑车相同的设计元素。

  对于宝马X4而言,有了X6车型首开先河的成功铺垫,人们也更容易接受X4,将Coupe轿跑车的特性移植到X3上,这也就诞生了这款宝马X4,成为宝马品牌中继X6之后第二款主打Sport Activity Coupe概念的车型。

  用户对于外形的喜好因人而异,无论是跑车SUV还是Coupe概念的SUV,概念定义的不同,并不能成为左右用户选择的因素,只是相比于保时捷Macan后部的设计,宝马X4溜背的造型更为与众不同。

  与奥迪Q5同平台是保时捷Macan无法回避的事实,确实Macan稍微紧凑了些,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毫米、1923毫米和1624毫米,另最高配的Turbo车型的尺寸参数有非常细微的区别,但没有实质上的变化,轴距是一样的2807毫米。宝马X4基于X3平台开发而来的结构基础,恰恰与保时捷Macan形成竞争之势。车身尺寸4683×1890×1636毫米,轴距2810毫米,与保时捷Macan相差无几。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宝马X4 保时捷Macan
长(毫米) 4683 4681
宽(毫米) 1890 1923
高(毫米) 1636 1624
轴距(毫米) 2810 2807
制表:搜狐汽车

  对于悬挂结构的选择,保时捷Macan选择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倒是很显出保时捷跑车的技术底蕴,并且在Macan S和Macan Turbo车型上,空气悬挂都作为了标准配置,而普通版的Macan车型也可以选装空气悬挂。不过宝马仍旧使用麦弗逊结构的前悬挂和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挂,空气悬挂的配置在X4上并没有出现。

  在众多车身细节上,保时捷Macan宝马X4都遵循着各自传统的设计,并都使用上了LED的日间行车灯,并且都为氙气大灯。尾灯的设计Macan更是采用了立体造型的LED尾灯,并且将行李箱盖的曲线设计更为圆滑平整,甚至行李箱盖的开启方式都需要被隐藏起来,避免破坏尾部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