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自主品牌拔得头筹 小型SUV市场销量分析

2014年08月1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第2页 :未来小型SUV市场趋势

  应该说,虽然小型SUV的产品还不算很丰富,但市场的前景已经非常可期。笔者认为,未来小型SUV市场将会呈现以下几个趋势:

  1.合资车企跟进更快

  从现有的小型SUV产品的竞争态势上我们就能够看出,自主品牌中除了长安长城之外,其他车企似乎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方面是因为各家自主车企都在努力品质转型,在传统市场焦头烂额;另外一方面,则是小型SUV在此之前并没有多少现成的车型可以拿来对标,正向研发速度又太慢。

本田 缤智 实拍 其它 图片

【本田缤智】

  合资车企大多数在欧洲积累起了更加丰富的小型车造车经验,加上现在的小型SUV,大多数都只是进一步加高了离地间隙、造型上更硬朗的两厢车而已,所以都能够迅速跟上市场需求。除了已经上市的,还有马自达(CX-3)、北京现代ix25)、起亚本田缤智)、丰田等品牌,要么在研发中,要么已经接近量产。

  2.基于A0级的小型SUV是未来车企进入这一市场的侧重点。

  合资车企进入小型SUV市场,眼睛里还是看重的是售价更高的A0级别的小型SUV。这类SUV售价基本与中高端紧凑级三厢车售价相当,利润要比A00级要更高。而自主品牌未来主要进入的也是这一市场,因为至少在这个尺寸上,自主品牌才能卖出一定的价格,否则很难突出性价比优势。

标致 20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2008】

  总体上而言,未来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但从现有的竞争情况上我们也能够看到,自主品牌可能会相对低端,但不会只是配角。销量上很有可能会有一批车型能够稳居前列。所以我在去年就撰文指出,自主要寻求突破,快速增长的SUV市场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选择。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