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7月份B级车市格局突变 日系品牌全面溃败

2014年08月15日08: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昕艳

  宝马3系力压奥迪A4L帕萨特连续屈居迈腾之下、日系全面溃败、韩系大幅降价,7月B级车市风起云涌,格局已悄然重新书写。

  迈腾连续力压帕萨特

  迈腾帕萨特这对欢喜冤家的恩怨由来已久,但两虎相争之下,迈腾却总被帕萨特力压一筹,难从中尝到甜头。今年上半年也不例外,帕萨特累计销量达 13.6万辆,同比增长7.9%,占据B级车市场头名,份额约为10%。而“老二”迈腾继续居于帕萨特之下,共计售出11万辆,同比增长16.5%。

  虽然半年总量依旧难敌帕萨特,但今年6月,迈腾17381辆的单月业绩却超越了帕萨特

  不少人认为这是偶然现象,但7月份,迈腾以16129辆的成绩再次击败世敌帕萨特,一解长期被压制之气。

  迈腾缘何持续逆袭老对手?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对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表示,北京国V标准第二阶段已于7月31日正式实行,但根据亚市的反馈,帕萨特国V标准车型供应不足,因此销量受到了影响。

  但同时颜景辉也指出,其实在北京地区,迈腾帕萨特销量差距并不很明显,一直都是并驾齐驱。帕萨特的供应问题如果能得到妥善解决,下一阶段也有望重回第一之位。

  宝马3系力压奥迪A4L

  逆袭二字,称得上是7月B级车市的关键词。7月份,奥迪A4L表现不佳,不仅月销跌出万辆阵营,更如上文谈到的迈腾逆袭帕萨特一般,被老对手宝马3系超越。

  “奥迪正在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一位接近奥迪的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挑战关乎品牌,也关乎销量。

  当前,奥迪正在接受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反垄断调查,恐将遭遇巨额罚单。而宝马则已从8月11日起下调包括车身、压缩机等2000余件零部件价格,平均降幅为20%。宝马的调整换来了3系稳步的增长,奥迪的动荡则对A4L市场表现产生了一定影响。

  当然,更客观的理由是奥迪A4换代相对较晚一些,目前在售的旧款奥迪A4L已经进入了产品销售的末期,会慢慢的退出市场。

  日系全面溃败

  雅阁等一众日系产品,昔年间谁与争锋的豪情早已荡然不在。7月份,B级车市最伤心者莫属于日系群豪。

  日产天籁6月份还有过万辆的销量,7月份却只有6003辆,遭遇腰斩。本田雅阁6月份销售7938辆,7月份却只剩下4972辆,降幅也频临半数。剩下没有破四千大关的车型就更不用说了,想想多年前雅阁等日系群雄称霸江湖之时,真不可同日而语。

  对此,颜景辉表示,虽然日系的传统“B级三强”在去年已全部完成更新换代,但却迟迟未能找到感觉,市场表现难以达到预期。更于今年3月起遭遇滑铁卢,销量持续大幅滑落。

  7月,日系B级车更是已经大势已去,去年还在冲击冠军的凯美瑞已经被“大众双雄”牢牢压在脚下,而放眼望去,前十名也只有第十名的天籁还在和凯美瑞一起奋战。

  韩系B级车主打降价促销

  曾被寄予厚望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的表现显然难以令人满意,前十名中,韩系品牌仅有名图一棵独苗。

  根据市场上的价格数据,目前韩系车的优惠幅度很大,这一现象一直持续,销量最好的名图卖的最好的款只有12万元左右,这样的区间接近很多A级车的价格,让人不禁感叹,这真是在主打“薄利多销”。

  索纳塔八更是夸张,某车型有经销商已给出了7万元左右的优惠,其姿态真是低到不能再低,但即使这般,其7月销量也仅为3355辆,实难令人满意。而起亚K5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仅约为3900辆。

  对此,颜景辉表示,韩系B级车一直走性价比路线,市场优惠力度较大,价格持续走低,但市场反馈并不太明显,整体表现实在一般。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