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沃尔沃雷克萨斯人事调整 二线豪车再发力

2014年08月17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对于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来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下,反垄断调查的大锤猛地惊醒了一众豪华品牌。常年盘踞销量前三甲的德系三剑客纷纷中枪,在面临高额罚金的同时品牌形象也受到了重创。反观后几名“二线”品牌,却在超高的增速下奋力破局,向第四名的位置发起了猛攻。上牌量上沃尔沃首次超越雷克萨斯挺进前五,而就在同时,两家企业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人事调整布局。

  上牌量沃尔沃首超雷克萨斯

  根据最新出炉的2014上半年汽车行业上牌数,豪车第二阵营的位置发生了改变:奥迪宝马奔驰分别以26.83、20.86和13.45万辆的上牌数量位于榜单前三甲。路虎仍旧以5.1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四,而第五的位置却被沃尔沃夺下,雷克萨斯滑落至第六位。

  人事重新布局 重点发力营销

  从上表中的数据可以看出,如今第二阵营的竞争已经到了胶着化的程度。无论是在国产化,还是引进车型、市场营销以及售后方面,几家品牌的投入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一贯保守的雷克萨斯在进入中国十年之后将发布直通2025年的未来10年在华全新品牌战略,“更好地向中国消费者诠释和传递品牌形象”将是这份战略的核心。而在战略发布前,雷克萨斯提前完成了人事上的布局,破天荒的引入了前“MINI中国掌门人”朱江作为主管市场的副总。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曾表示,如果把自己置身事外,单纯的作为一个雷克萨斯的车迷,他认为“雷克萨斯有这么多好的车型,但是在宣传和广告方面做得太不够了。”而引入朱江,正是要弥补这一短板。不久前雷克萨斯品牌体验展厅活动上,朱江完成首秀,在此之后还未见雷克萨斯有太多动作。

  而反观沃尔沃,在2012年付强加盟之后,也带来了昔日伙伴柳燕组成了沃尔沃在华销售团队的稳定阵容。之后沃尔沃在华的销量一直呈现稳定增长态势。2013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5.6%。2014年7月沃尔沃在华单月销量达6,858辆,同比增长高达47.8%。在华前7个月累计销量45,414辆,增幅为36.2%。

  出于对中国区销售团队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在第二本土市场实现销售和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突破,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近日宣布,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自9月1日起升任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她将在公司业务发展新阶段的战略规划和执行中担当更大职责,并继续向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汇报工作。”同时曾经作为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骨干成员的袁小林也将从沃尔沃汽车集团总部哥德堡回归沃尔沃中国担任中国区总裁一职。

  与雷克萨斯积极引入外援不同,沃尔沃更强调在稳定的现有团队中提升骨干成员的职权和话语权。而两家品牌人事调整的相同之处,则是都加强了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同为第二阵营,在英菲尼迪大秀“敢爱”的时候,形象都相对保守低调的雷克萨斯沃尔沃都选择着另一条路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内容来源于盖世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