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易于驾驶/多重安全保护 试SUV江淮瑞风S3

2014年08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秦超
第4页 :动力及安全配置:上手简单的手动挡车型
动力及安全配置:上手简单的手动挡车型

  在提及驾驶感受前,我们首先对这台江淮瑞风S3的动力总成做一个简单介绍。江淮瑞风S3全系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HFC4GB2.3D的1.5L排量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其额定最大输出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3500-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则有三种选择,分别为5速手动(最低配车型)、6速手动以及一台带有运动模式、手动模式和雪地模式的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而在我们本次的试驾体验中,则针对瑞风S3未来上市后主推的6速手动车型进行详细的体验。

  对于路网压力较大的一线城市来说,驾驶一台手动挡车型相信会是不少人的噩梦,不过这并不能抵消手动挡对于购车养护成本以及驾驶乐趣的先天优势。相对于自动挡来说,手动挡车型驾驶相对繁琐,会让不少新手产生畏惧心理,而江淮在打造这台瑞风S3时的初衷则是希望这是一台“好开”的车,那么,在实际驾驶中,这台6速手动的江淮瑞风S3是否真的“好开”呢?

  首先,这台瑞风S3的离合器行程不长,并且力度轻盈,对于初次驾驶来说并不会产生“抗拒”的心理,反而一切都很“顺从”。而离合器的结合点明确并且宽泛,驾驶者不需拥有老道的经验以及脚下功夫就可以轻松的将它从容起步,减少了不少熄火的风险。

  而油门踏板初段的输出较为明显,在油离配合的过程中能够给与一定的帮助,并且的初段的加速过程中得到相应的动力支撑,不会让车辆在起步阶段过于拖沓。变速箱档位十分清晰,驾驶者可以轻松的找到相应的档位,并且一定的吸入感可以帮助驾驶者顺利的挂入档位。

  对于一台手动挡车型在驾驶中的几项特殊感受来说,瑞风S3的表现包容性较强,即使是新手驾驶也会很轻松的上手。

  另外,瑞风S3带有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SA上坡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多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3配备的HSA上坡辅助系统,这对于担心“坡起”的新手则是一大福音,其工作的原理是车辆在坡道停车后,右脚踩住刹车,左脚塌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挂入前进挡,此时右脚离开刹车踏板,此时车辆会将制动压力自动保持2秒的时间,驾驶者可以在这两秒的时间进行“油离配合”,从而顺利进行坡道起步,以免发生溜车的危险。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