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克莱斯勒或遭美政府调查 因能源系统存患

2014年08月25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8月25日消息,据ABCNews网站报道,一家汽车安全宣传机构已经要求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对克莱斯勒汽车能源系统存在隐患的问题展开调查。该家机构表示上述问题或将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

  这家非营利的汽车安全宣传机构名叫汽车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uto Safety),其由美国著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义者拉尔夫-纳德(Ralph Nader)发起成立。汽车安全中心当地时间8月克莱斯勒日要求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克莱斯勒汽车所存在的隐患展开调查。

  汽车安全中心指出克莱斯勒自2007年开始在所出产的数百万辆汽车上安装了一款电力能源控制模块,该模块存在一定缺陷可能导致其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失灵进而导致车辆失控。上述问题所涉及的车辆包括Ram皮卡、克莱斯勒道奇迷你厢式货车、Jeep大切诺基道奇拓远者和道奇旅程SUV等等。

  汽车安全中心表示迄今为止其已经收到超过70起有关上述问题的投诉,而美国政府方面已经收到了上百起相同问题的投诉

  对此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经在汽车安全中心向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调查申请之前先行启动了企业内部调查,克莱斯勒表示其正在对所收到的消费者投诉进行梳理并对存在隐患的电子模块进行分析。克莱斯勒强调其所出产的车辆完全符合一切安全标准。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其正在对汽车安全中心所提出的调查申请进行评估。

  汽车安全中心表示克莱斯勒汽车内部的完全整合能源模块(Totally Integrated Power Module)存在安全隐患,该模块包括电子计算机、继电器和保险丝等组成部分。上述模块存在的安全隐患会使得车辆的安全气囊失去作用而车内的油泵则会正常工作,由此导致车辆出现突然加速的问题甚至发生起火事件。

  汽车安全中心主管克拉伦斯-迪特劳(Clarence Ditlow)表示大约有700万辆克莱斯勒汽车安装了完全整合能源模块,克莱斯勒在2012年开始逐步淘汰这种模块,但眼下2014年款的Jeep牧马人以及道奇克莱斯勒品牌迷你厢式货车仍在使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