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就买热销车 10万以内热销家用车推荐

2014年08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2页 :北京现代瑞纳:时尚、实用、实惠

● 北京现代瑞纳

  官方指导价:7.39-10.69万

  2014.1月-7月累计全国销量:13.27万台

  推荐指数:★★★☆

  车型特点:时尚、实用、实惠。

  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中,北京现代瑞纳绝对算的上明星车型, 2013年全年销售超过18万辆足以说明市场对其的认可。瑞纳以动感的外形和低廉的维修养护成本,让其成了不少消费者第一台车,不得不说现代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和理解还是非常透彻的。今年上市的2014款北京现代瑞纳作为小改款车型,在外形上进行了小幅升级,看上去更加漂亮美观,目前月销量仍保持在15000台左右。

  外观:新外形更俊朗

  瑞纳在外形上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风格,镀铬前格栅和更具棱角的前大灯,都让它看起来更加富有年轻活力。前大灯造型变得更加富有棱角,并进行了局部熏黑处理,相比之前硬朗很多。前格栅增加了镀铬饰条数量,相比于老款更加精致漂亮。下进气格栅由正梯形更改为倒梯形,同时更加扁平化,增加了车辆视觉上宽矮的效果。

  尾部变化并没有车头那么多,只是将后包围和后雾灯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极具流线型的尾灯造型未变,只是将内部改为了光带式发光模式,效果十分新颖。低配车型没有配置倒车雷达,而高配车型将配置四点式倒车雷达

  内饰:造型未变实用为主

  新款瑞纳整体内饰布局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层次分明的中控台用多条曲线勾勒出错落有致的立体感。作为这个价位的入门级车型,中控台上的全硬质塑料材质无可厚非,而瑞纳则进行了颗粒化处理,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触感都很不错。

  自发光式的仪表造型设计并无花俏之处,行车电脑具有基本的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作为一款小型家用车已经足够了。

  三幅镂空方向盘设计比较简洁,样式和手感均属上乘。低配车型的多媒体系统较为简单,只提供CD和收音机这样的基础功能,外接口也只有AUX。空调控制区也十分简洁,旋钮式控制键,操作起来简单明了。

  ● 空间:驾乘空间充裕

  瑞纳座椅为普通织物材质,乘坐舒适度很高。2570mm的轴距瑞纳提供充沛的驾乘空间,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不会感到压抑感。同一体验者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还有一拳的空间,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后排采用了不可调整的整体式头枕,对于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有一些折扣。

  后备箱容积达到454L,平整的设计可以有更高的空间使用率,对于后备箱空间有一点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既不能分体放倒,也不能整体放倒,大大降低了装载性能。

  发动机底盘:动力系统没有改变

  新款瑞纳继续沿用现有1.4L和1.6L两款发动机, 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8.7kW,最大扭矩135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在底盘结构上依旧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

  【编辑点评】:瑞纳的热销绝非偶然,外观时尚、价格实惠、空间宽敞、用车费用低廉都是成就瑞纳销量飘红的关键。这对于那些刚进入社会工作或刚建立小家庭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款很有诱惑力的车型。现在市场上瑞纳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这更是大大刺激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渴望。瑞纳很好的诠释了消费者购车的需求,不需要天花乱坠的配置或技术,实用、实惠才是硬道理。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拼空间比配置 六款5-10万热门小型车横评

http://auto.sohu.com/20120719/n348481322.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