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就买热销车 10万以内热销家用车推荐

2014年08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3页 :雪佛兰赛欧:实惠的合资品牌打造全民家轿

● 雪佛兰赛欧

  官方指导价:5.68-7.58万

  2014.1月-7月累计全国销量:13.04万台(仅三厢车型)

  推荐指数:★★★★

  车型特点:实惠的合资品牌打造全民家轿。

  早在国内盛行“老三样”之时,赛欧就树起了“10万元家轿”的大旗,悄然降低了身价,在那个车价高的年代,还是圆了最早一批中国家庭的有车梦。赛欧打出的是“全民家轿”的旗号,俨然要赢得更多中国百姓的认可。至少在这个价位,不用再苦与微型车局促的空间,更不用为不时髦的外形而感到不够面子了。虽然自主车型在10万以内这个价格区间越发强势,但赛欧依旧交出了月均近20000台的销售额,这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这台“全民家轿”的实力。

  外观:与乐风颇为神似,但设计更有雪佛兰新的精神。

  赛欧有点像乐风,这也许是不少消费者看到它时的第一感觉。的确在车灯造型、进气格栅等细节赛欧确实有点乐风的痕迹,乍一看去还指有些不好分别。不过不要因此就认为赛欧又是某款车型的模仿,比起老款赛欧不仅仅是外形上的全新设计,在多方面都有了变化,所以它的新不仅仅是停留在表面。

  在泛亚设计中心的主导下,赛欧的外形设计融入了雪佛兰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的造型也同科鲁兹有着相同的神韵。前脸的设计更显成熟,造型也更加匀称,少了些稚嫩之气,多变的线条更显出了新赛欧设计的活跃与大气。所以即便是停泊在高档的别墅区,也不会定位全民车型而有失身价,也看不出与周边高档的住宅区有什么风格不符、格格不入之处。

  赛欧除了外形新,在结构上紧跟潮流,对于小型车来说能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就能获得更大的优势,因此众多新的设计理念也在小型车设计中广泛采用。赛欧为了改善老赛欧空间的劣势,不仅选择了更大的轴距,而且采用了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如此的做法无非就是尽可能的让车厢的乘坐空间更加宽阔,而在外形上带来的变化就是新赛欧的中部显得比较饱满,鼓鼓的造型让整车都显得有些胖乎乎的。C柱的设计更是与行李箱形成了很好的曲线过渡,线条也更加流畅,缩短了尾部的尺寸,也让赛欧这款小型车体现出了雪佛兰品牌运动的一面。

  其实多数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6万元的赛欧在品质上是否会有所下降。不过从设计上看,赛欧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迎合了雪佛兰全球设计风格,同时流畅的线条也带有雪佛兰品牌运动的快感。在细节之处赛欧并没有因为价格而在品质上缩水,车身各部件接缝紧密而均匀,保险杠到进气格栅都是整体成型部件,减少了零部件的接缝造成的不精细的感觉。

  内饰:配置简单但并不简陋,实用最为关键。

  赛欧大气成熟的外形设计,也许很很是能吸引消费者,而内饰的配置对于一款6万元的车型来说,虽然简单,但并不因此而显得简陋。就拿中控台的配色来说吧,双色搭配的配色,显得颇为质朴,也许这正是为了打动最普通的中国消费者。

  车内用料虽然为硬塑料材质,看上去有点很不上档次,毕竟是低端车型,我们对它的要求也不能太高,不过赛欧在内饰细节上也有讨巧之处,通过采用颗粒质感的处理,加上色彩对比不大配色,很好的回避了硬塑料材质质感差的弊端。所以看上去并不觉得赛欧内饰的材质显得低端,反倒有着不错的质感。

  赛欧仪表盘给我们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大圆形的时速表占据了仪表盘较大的面积,发动转速表由数字显示屏取而代之,橙色背景色也显得很炫。不过遗憾的是仪表盘同样缺少了水温表,冬季使用暖风,还是得靠经验去估算水温上升的时间。

  从赛欧内饰整体的设计上看,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在配置上的确进行了简化,虽然没有功能的缺失,但在一些设计上也仅仅是满足了功能上的要求,使用的方便性也打了折扣。不过讨巧的设计,还是为赛欧的内饰做了很大的贡献,并不因为价格低廉而有损雪佛兰合资品牌的形象。这也恰恰值得国内自主品牌学习。

  空间:乘坐空间够用,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行李箱空间受限。

  空间的改善是赛欧最大的改进。前面我们说了,在结构上赛欧采用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增大的轴距,对空间拓展有了很大的帮助。这仅仅是赛欧拓展乘坐空间的方式之一。

  赛欧采用了油箱中置的结构,将油箱的位置布置在前排座椅的下方,不同于以往车型将油箱设计在后排座椅的下方,如此也能让后排的座椅位置更加靠后,带来更大的腿部空间。从乘坐上看,虽然车型宽度不大,但是通过合理的设计,横向的空间并不觉得拥挤,前排乘坐身高1.75米的乘客,仍有着比较大的活动空间。而座椅下方的油箱并没有明显抬高座椅的高度,所以头部空间也没有受到过多的限制。

  油箱位置前移到前排座椅的下方,那么后排座椅下方就腾出了额外的空间,新赛欧就在后排的坐垫下方设置了储物网兜,有些零散的食品甚至杂物都可以方便的存放在后排座椅的下方。可是惟独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使用的灵活性并不理想,无法放倒的后排座椅也就不能让车厢与行李箱贯通,超长的行李若要放进行李箱也就不可能了。此外,在行李箱盖上的设计多少显出了低端车型设计的简单,行李箱盖的内壁没有任何护板,直接呈现在眼前的就是金属框架结构,这一点设计也显得不够精致。

  如果说6万元除了买到比微型车更大的空间,那么天窗也可以算是赛欧的一个卖点。想当初对于一个合资品牌来说,降低价格的唯一标准就是减少配置,诸如天窗这样的高档配置,在低端车型中几乎很难出现,不过新赛欧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定位低端的小型车也能享受到天窗的眷顾,的确值得我们称赞。

  驾驶感受:针对城市使用,动力够用,转向准确。

  打开发动机盖,发动机盖上赫然印着S-TEC III 16V的字样。这可是赛欧的动力核心,可别小看这台发动机,它可不同于乐风上使用的那台1.4升发动机,S-TEC III发动机上海通用倡导的“绿动未来”战略的一款重要产品。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在技术上也采用了VGIS可变进气歧管及PDA可变进气口技术,有着较高的技术含量。而在动力性上,最大功率76千瓦,最大扭矩131牛米,这一指标基本也接近了目前一些1.5升和1.5升发动机的性能。对于穿梭于城市以代步为目的,如此的动力表现已经绰绰有余了,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手动挡的赛欧,脚下的离合器、油门踏板的力度都比较轻盈,离合器的接触点也不是很高,能很轻松找到离合的接触位置,起步很是轻松。尽管排量不大,在低速时单纯的通过控制离合器的接合,也能让赛欧在拥堵的路堵缓慢的挪动,并不需要油门进行额外的补油,对于在城市驾驶也就显得更加得心应手。

  赛欧的变速器换档比较顺畅,挡位的准确性也很是让我们满意,升挡的动作可以很顺畅的完成,即便是从二挡换入三挡,换档的动作也能一气呵成,动作很干脆。尽管赛欧也有着一些运动的感觉,也许换档的顺畅表现就是这种些许运动感觉之一吧。由于更加侧重于城市使用,因此赛欧的动力在中低速也有着较好的表现,发动机在1500~2000rpm之间动力提升也比较顺畅,虽然没有明显的加速感,但是加速也没有吃力的表现,中规中矩的动力表现,能够满足一般城市行驶的需要。

  赛欧仍然有着合资品牌对整车调校上的优势,无论是悬挂的舒适性、以及转向系统的准确性还是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都是比较到位。虽然在转向时侧倾也较为明显,高速转向时的转向不足也出现的比较早,但是单纯在城市中驾驶,赛欧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让我们满意的。

  【编辑点评】:综合看来,对于6万元的赛欧来说,它的定位以及深入到微型车领域,并且对自主品牌的车型带来的极大地压力。不单单是价格,在整体的做工以及配置方面,都保持了与自主品牌明显的优势。而在你为微型车局促的空间而苦恼时,在为廉价的老款车型更不上时代潮流而踌躇时,赛欧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全民家轿的称号也实至名归了。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简而不陋满足家用之需 试驾雪佛兰新赛欧

http://auto.sohu.com/20100113/n269534788.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