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外观小改/动力提升!2014款中华新V5试驾

2014年08月26日08: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变速箱悬挂未变/1.5T动力提升

  相比老款,1.5T发动机动力方面有所升级,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涡轮增压器由著名公司霍尼韦尔提供,DS管路设计,有效提升涡轮器响应时间。

  变速箱方面采用韩国HPT公司进口的5速电控液力自动变速箱,具备结构紧凑,轻量化等特点;悬挂方面沿用了老款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系统(带防倾杆),底盘悬挂经保时捷团队精心调校与设计。


  此次试驾主要以全新中华V5顶配车型为主,配合进口的5速自动变速箱、出色的底盘调校和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驾驶乘坐的舒适性相比同级多数车型更加优秀。

  在转向系统上,全新V5的电动助力系统表现的极为出色,低速下助力效果明显,高速下方向盘沉稳,仅仅操控指向性略有模糊,但路感与韧性十足,日常驾驶比较舒适。而这台新的1.5T发动机相比老款确实动力有所提升,但依旧存在涡轮介入过迟且存在明显突兀加速感的情况,不过后程加速性能可以媲美一般的2.4L自然吸气,进口的5AT变速箱舒适性不错,但加速响应时间还是有些犹豫。

  新V5座椅偏硬但悬挂偏舒适,过滤颠簸性能较佳,但尽量不要尝试高速下的操控性能,较软的悬挂系统对于车身控制有限,同时悬挂韧性一般,高速驾驭难度较高,但日常家用的舒适性却可以很好的满足;刹车制动的效果值得肯定,行程很短且灵敏;整车噪音控制能力一般,这与一般的自主紧凑SUV基本处于一个水平级别

  ● 总结:新中华V5在外形上做了不少细节的升级,令整体时尚感更强,并且还在功能配置上有提升,通过重新调校,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整体驾驶舒适性同级十分出色,非常适合家用的选择,若是能保持现有的售价,性价比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不过鉴于10-16万的竞争对手不少,消费者是否买单还要等时间来决定。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