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同门双杰 东风雪铁龙C4L与东风标致新408

2014年08月28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外观对比

  国内的高端紧凑级车市场一向“血雨腥风”,各车型间的激烈竞争也催生了一部部明星车型的诞生。而随着8月27日成都车展前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的正式上市,这个级别市场中又一款实力悍将出现了。而早在2012年底,同为神龙公司旗下的东风雪铁龙C4L上市,凭借其1.6T+6AT的动力组合和2710mm的超长轴距刷新了该级别车市场的科技标准。如今全新408的出现,让这两位掌握着领先技术的同门双杰牵手,共同促进该级别市场格局的改变,并将以不同的产品形象以及人群定位,全面覆盖高端紧凑级市场。下面就请大家跟随我一起对比谁更适合你。

  东风雪铁龙C4L车身外形更加沉稳大气,无论是造型锋利的鹰眼大灯还是丰富的车身线条都显得它更具大将之风。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前脸采用了标致家族新设计风格,采用了更为突出的上下两段式格栅设计,小狮子从引擎盖端下移至中网,使大嘴的视觉效果明显上移。

 

  法系车注重设计的传统均体现在两台车上,C4L与新408的前大灯的设计十分美观。新408家族式大灯轮廓看上去十分犀利,而C4L的大灯设计更追求大气沉稳。两款车均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区别在于新408LED灯布局在大灯组上廓,使前大灯更为锐利,而C4LLED日行灯融入雾灯下部,依然追求着沉稳的视觉效果。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雪铁龙C4L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780×1498(mm),轴距为2710mm,东风标致408车身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在此之前C4L与老款408以2710mm轴距领先同级别车型,新408以超出20mm的优势再次刷新了该级别轴距数据,同时让车内空间表现充满了期待。同门双杰俨然已代表了高端紧凑级市场的车身尺寸标杆。

  作为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三厢车,尾部的设计尤为重要。新408尾部三条平行线将车尾平均划分为三部分,简洁且富有层次,尾部的样式相比现款车型厚重感明显增加。但说到厚重感,C4L更为明显,其尾部沉稳大气与前脸保持一致风格,且配合微微翘起的尾箱一体式扰流板,视觉层次感十分突出。

  尾灯的设计新408采用了典型的标致家族反C形尾灯设计,尾灯轮廓时尚活跃,也使尾部更加年轻。C4L采用了外宽内窄的尾灯设计呼应了前大灯,共同塑造了简洁大气的整体风格,其尾灯内部设计了两道LED光导管,而刹车灯则隐藏于内部。

  新408采用了传统的内饰布局形式,没有明显的夸张设计,简洁的设计让其整体看上去十分舒服。虽然C4L两年前上市,但其内饰风格至今依然趋向年轻,中控台略向驾驶者一方倾斜,形成包围状使中控操作更加便捷。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新408C4L有着同样不错的表现,两台车中控台上部均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覆盖,手感十分不错。内装工艺均属上乘可用精致来形容,细节的处理很显档次感。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对比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