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同门双杰 东风雪铁龙C4L与东风标致新408

2014年08月28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配置对比

  在配置方面,东风雪铁龙C4L做的相当全面,引领同级别车型。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ESP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而被动安全上,劲智版则增加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帘。C4L标配的舒适配置也是比较丰富,其中包括了方向盘四向调节、四车窗一键升降、感应式雨刷以及搭配6扬声器的单碟CD主机,这满足日常使用已经绰绰有余了。劲智版较劲享版还增加了近十项配置。其中包括了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后视镜加热及电动折叠,可谓叹为观止。

  比C4L晚了两年上市的新408配备了STT智能启停系统、电子刹车辅助系统、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ESP电子助力转向、LED日间行车灯等。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LED前大灯以及自动泊车、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系统、盲区监测、外后视镜自动折叠、换挡拨片等。可以不谦虚地说同门双杰的确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凭借领先技术傲视高端紧凑级市场。

  全新标致408将搭载东风标致“E动战略”的核心成果“T+STT”的动力组合,即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首发的车型除了搭载1.6THP动力之外,还将有1.8L发动机选择。传动方面,新一代408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必须要提一下,早在两年前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就采用了同样的动力组合,搭载1.6THP引擎配以1.8L发动机选择,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6THP这款发动机在2007年由PSA和BMW合作完成,两大厂商均拿出了最顶尖的技术,无论是设计和工艺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并多年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可以说是发动机中的明星产品。

  此款发动机除了搭载在C4L408上,还搭载在宝马MINI-COUPE车型上,1.6THP采用单涡轮双涡管结构,不但增强动力输出还避免避免了单涡管涡轮发动机中,完成做功的气缸排出的废气进入正在吸气冲程的气缸,挤占新鲜空气的空间,影响进气和燃烧效率的废气反窜问题,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评:

  东风标致408这次换代进行的非常彻底,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足够抓人眼球,确实比上一代车型更大气了。驾驶方面充沛的动力又保证了一定的驾驶舒适性,而轻量化车身以及全系标配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等节油技术,也让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

  早在两年前上市的同门师兄东风雪铁龙C4L也并不逊色,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区别化消费群体。在配置方面十分厚道,丰富的配置可以说在日常实用方面,已经做到了一个多面手的角色。在很多方面没有一味的控制成本,所以两年之后依然在同级别车中独领风骚。而且C4L前瞻性的采用了1.6THP发动机,提供了舒适的驾乘感受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文本导航

  • 第2页:配置对比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